首页 > > 2811

崔天凱:警惕挑唆中美「新冷戰」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昨天消息,針對近期紛擾不斷的中美關係,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有些人有意在中美之間挑動「新冷戰」,要保持警惕;他並指希望美國人能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

  崔天凱談到,在科技領域,美國仍是世界上最領先的國家,中國還需向美國和其他國家學習,「我們想要的不是取代其他國家,而是通過合作更多造福人類」。他並指出,中國沒有人打算入侵其他國家,或在他國搞所謂政權更迭、將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強加於人。他批評有些人有意在中美之間挑動「新冷戰」,對此要保持警惕。

  希望美人民了解真實的中國

  對於中美貿易戰,崔天凱說,中美兩國是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打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並殃及全球。貿易戰影響已經在兩國,乃至在世界範圍內有所顯現,需要加快工作節奏,儘快通過磋商找到務實、有效和互利的解決方案。

  崔天凱還說,一些人試圖「妖魔化」中國,所描繪的和強加給美國人民的「中國形象」不符合實際。崔天凱希望美國人能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而不是「某些美國媒體報道中,或一些所謂戰略家筆下的中國,那不是真實的中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