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5% 盘中闪崩股频现

2019-01-29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1月29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小幅跳水后有所企稳回升。昨日表现强势的高送转等板块有所回调,赛马、银行、白酒板块延续强势。随后,随着创投、独角兽、黄金板块的持续杀跌,带动指数再度下探。A股三大股指快速走低,个股一片惨绿,两市跌停个股超40只。经过一小段时间企稳后,三大指数再度下探,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临近上午收盘,早前市场传言遭辟谣后多头发力,指数开始逐渐企稳,上证50指数(2444.0685, 7.04, 0.29%)也由绿翻红。盘面上看,个股普跌,大盘依旧以弱势盘整为主,赚钱效应不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83.94点,跌0.50%,深成指报7524.48点,跌0.86%;创指报1242.83点,跌1.34%。

  盘面上看,新零售、赛马、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创投、足球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新零售

  华联综超(4.480, 0.41, 10.07%)、南宁百货(4.160, 0.38, 10.05%)、中央商场(4.410, 0.12,2.80%)、汇纳科技(28.720, 1.64, 6.06%)、百大集团(6.130, 0.08, 1.32%)、上海九百(6.720, -0.08,-1.18%)等多只个股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发改委等部门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的通知。

  2、“暴雷”股

  科陆电子(4.250, -0.47, -9.96%)、南宁糖业(5.450, -0.61, -10.07%)、盾安环境(4.730, -0.52,-9.90%)、天舟文化(3.800, -0.42, -9.95%)、奥维通信(5.790, -0.64, -9.95%)、海陆重工(3.740,-0.41, -9.88%)等集体跌停。

  消息面:

  此前该公司均公告显示2018年业绩“变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重要原因。

  消息面:

  1、今天早间,有传闻称有媒体报道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召开记者招待会,并就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工作作出部署。记者从权威渠道求证获悉,该消息不实。

  2、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陕西将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健全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奖补机制。

  3、工信部官员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影响汽车行业和汽车发展的环境总体上是积极的,在国民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排放标准升级、新能源乘用车积分制度实施、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等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汽车产业将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更多的进展。

  4、商务部29日公布的《2018中国对外投资发展报告》预计,中国今后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性投资差异将逐渐显现,对重点国家和重要领域投资会不断加大。电力工程建设、石油石化等领域主要分布于中亚等区域;在建筑业、工程承包、制造业等领域,东盟国家有较大投资潜力。

  5、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5G已达到了预商用阶段,目前最终的商用终端和芯片正加紧研发,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一个较好的商用终端。老百姓(46.380,0.06, 0.13%)期盼了5G很长时间,工信部将努力让老百姓尽早拿到5G终端。

  6、工信部官员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贯彻落实《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研究制定2021年-2023年新能源汽车的积分比例,进一步完善充电、停车、通行等使用环节的鼓励政策。

  7、广东发改委主任葛长伟表示,今年按照原计划湄洲岛潮汕250公里时速的高速铁路可以建成。远期谋划的,还有南宁到深圳的,现在正在做粤港澳大湾区铁路规划的一批项目。

  8、深交所向周口市城投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显示,周口城投近期举牌三维丝(5.680, 0.25, 4.60%)(维权),并称其没有获得三维丝控制权的目的。后又发更正公告称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成为三维丝第一大股东和实控人的可能性。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证监会人事变动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期许,给市场带来新气象。技术面来看,大盘周线趋向性指标走好,市场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今日的小跌不影响整体走势,反倒是良好的低吸机会,也利于行情走得更为长远。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短线调整使行情走势更为健康,投资者在持股方面谨慎乐观。

  天信投顾认为,综合分析来看,在多种不确定的压力之下,28日市场高开低走后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个股表现不佳,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步变差。虽然节前的红包行情依旧存在,但是更多的是以部分大消费的权重股为主导,绝大多数个股的赚钱机会不容易抓到。操作上,题材个股本着逢高减仓的原则,控制风险为主;而大消费类的联动机会可能会出现,适当把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