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小企營商指數見3年低位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昨天公布2019年度第一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綜合營商指數進一步下跌2.6點至40.4點,重回三年前低位,反映環球經濟的低迷氣氛,本地中小企營商信心仍存在陰霾。

  五個分項全線下跌

  調查的綜合營商指數當中五個分項全線下跌,其中只有「招聘意向」(51點)仍然維持正面水平;「投資意向」(46.2點)則下跌3.9點至負面水平;「營業狀況」和「盈利表現」分別報38點和34.7點;「環球經濟」更進一步跌到16.1點,是自指數創立以來第二低位。

  另外,本季延續上季的調查方向,繼續探討中小企對近期國際貿易摩擦的看法,約有38%受訪的中小企表示,貿易摩擦對公司生意額構成影響,較上季度(24% )高一成四。

  生產力局副總裁老少聰表示,國際貿易摩擦的影響近期陸續浮現,而且開始由出口業轉移至其他行業。雖然最近局勢漸趨緩和,但數據顯示,市場的不穩定明顯令中小企營商信心動搖。部分中小企已早先機做長遠打算,開拓多元化市場,其他中小企亦可效法,未雨綢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