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天水圍再檢獲煙花爆竹 市值5萬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在天水圍檢市值5萬元煙花爆竹。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春節來臨,警方繼上月破獲2宗逾噸非法儲存煙花爆竹案後,昨日凌晨在天水圍深灣路一個貨櫃再檢獲約72公斤不同款式的懷疑煙花及爆竹,市值約5萬元。從檢獲的煙花上字樣顯示,與日前天水圍醫院外燃放的煙花相同,警方已將兩案合併調查。

  或與天水圍醫院案有關

  警方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昨凌晨2時許採取行動,派出多名探員突擊搜查天水圍深灣路一個已棄置的貨櫃箱,檢獲約72公斤懷疑煙花及爆竹,市值約5萬元,案中無人被捕。

  現場所見,涉案煙花及爆竹款式五花八門,經點算約有35款,包括「電火花」、「花陀螺」、「彩色煙球」、「吉祥如意」、「富貴花」、「興旺發達」及「富貴吉祥」等。部分煙花包裝字樣寫有「興旺」,與上月尾天水圍醫院有人燃放的煙花相同,警方不排除兩宗案件有關連,正展開深入調查。

  上月28日晚上8時許,天水圍醫院門口對出有人違法放煙花,有網民拍下當時情況,見最少有7枚煙花接連綻放,發出巨響,警方接報調查後,先後拘捕3人涉嫌非法燃點煙花爆竹。

  警方於上月22日凌晨,在新田麒麟村搗破一個煙花爆竹倉庫,檢獲逾一噸重煙花爆竹,拘捕一名62歲男子,涉嫌非法藏有煙花爆竹罪名,3日後再於打鼓嶺蓮麻坑路禁區一間廢棄的校舍內,檢獲25公斤煙花爆竹,市值約4.5萬元。警方提醒市民,根據《危險品條例》,任何人如非法藏有或燃放煙花爆竹,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及判監6個月,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