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去年接2.6萬投訴 2014後首度回升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

 

  消委會主席林定國(左)及總幹事黃鳳嫺總結去年消委會工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消委會昨公布,去年共接獲26165宗投訴,按年增加5%,是自2014年後首度回升。升幅主要由疫苗投訴上升3.6倍引起,由2017年的478宗,急增至去年的2207宗,而當中逾九成來自內地旅客。

  電訊服務爭拗減少

  消委會去年接獲的整體投訴中,服務類別升11%,達15453宗,佔總體59%,貨品投訴有10712宗,微跌3%,佔整體41%。五大投訴類別中,電訊服務繼續是榜首,但情況已較前年有所改善。消委會主席林定國表示相信是消費者近年對電訊服務的認識加深,同時電訊公司亦有採取相應措施,減少了收費爭拗有關。

  疫苗接種投訴激增,令醫療服務升至第二大投訴類別,林定國解釋,去年中子宮頸癌疫苗供不應求,而該疫苗須注射3針才有最佳效用,部分消費者已全數付款,卻未能完成服務。消委會再次呼籲提供接種服務的醫療機構,必須在收取費用前,確保能有足夠疫苗供應提供相關服務。消委會將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網購投訴大升逾兩成

  近年網購已是普遍消費行為,消委會數字亦反映這個趨勢。有關網購的投訴,按年大幅上升逾兩成至4982宗。林定國講述,與前年一樣,旅遊事務是最多投訴的網購項目,佔整體近三成,主要涉及訂機票及酒店。他舉例指出,去年接獲一宗個案,內地旅客在網上以每晚100元訂得香港的房間住宿,但抵步後卻被索取每位旅客350元的「水電燃料附加費」。林表示俗套的說「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提醒消費者便宜莫貪。

  另外,消委會昨日在記者會同場公布「狗年十大消費新聞」。第一位是「黃牛黨問題備受社會關注,康文署將試驗實名制購票」,第二位是「電子支付百花齊放,市民關注安全性及個人私隱風險」,第三位則是「國泰港龍航空爆出私隱外洩事故,有多達940萬名乘客受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