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漂白水混沐浴露婴儿洗澡全身泛紅 菲傭被控虐兒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案件在沙田法院審理。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39歲菲傭於去年8月將近離職時,涉嫌將漂白水加進嬰兒沐浴露之中,女僱主及後為其半歲大女兒浸浴時,女兒全身泛紅並嚎哭。菲傭被控一項虐兒罪,今在沙田法院出庭自辯,她表示,一直利用嬰兒沐浴露空瓶裝著漂白水來清潔浴室,豈料女僱主誤以為是沐浴露,認為事件純屬意外。

  被告Merlyn Anao Ando被控於2018年8月13日,在沙田樂霞坊1號艷霞花園的一個單位,對6個月大女嬰負有看管或照顧責任,而故意疏忽或虐待女嬰。

  被告稱,去年居於菲律賓的母親患病急需照顧,故主動向僱主辭職,並答應會支付一個月薪資賠償。她用僱主家中一個紫色沐浴露空瓶,裝載著稀釋漂白水作清潔用,該紫色瓶一直放於廚房,需要清潔時才會帶到浴室。

  當日被告正在清潔浴室時,僱主中途不斷召喚她去照顧小孩、到車內把人奶放到冰箱、致電親戚看看何時能借到金錢作違約賠償,僱主期間自行幫半歲女兒浸浴,發現問題後,猛扯被告頭髮3次和責備她。僱主再叫另一菲傭幫忙換水並為女嬰沖身,又指使被告報警。

  控方盤問時表示,因為僱主曾指「你一日唔畀一個月賠償金,我唔會幫你訂機票」,直至案發當日僱主仍未為她預訂機票,僱主亦不斷催促她何時支付賠償金,令被告憤憤不平才會特意放裝載漂白水的紫色瓶在浴室,讓僱主女兒洗澡時受傷。被告否認並澄清自己十分愛錫僱主的4名子女,故絕對不會傷害他們,而且紫色瓶一直在廚房,只是案發當日清潔浴室時才會放在浴室內。

  控方又指被告是特意地不叮囑僱主千萬不要使用該裝載漂白水的紫色瓶為子女洗澡。被告強烈否認,並指她當時完全不知道僱主為女兒準備浸浴,而且Merlyn當時仍在清潔浴室途中,只是受僱主指示而一身數役暫時離開浴室。

  法庭把案件押後至2月15日裁決,被告期間需要還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