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慶祝元宵】尖沙咀綵燈會明起展出12生肖花燈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本地師傅以傳統技藝紮製的宮燈及大型走馬燈。圖:星島

  下周二(19日)是元宵節,不少市民都會外出欣賞花燈。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今日起至元宵節(19日),將展出由本地師傅以傳統技藝紮作的11盞宮燈及1盞大型走馬燈。當中,走馬燈燈面是本地插畫家以12生肖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作主題的插圖。

【慶祝元宵】尖沙咀綵燈會明起展出12生肖花燈

圖:星島

  在元宵節當晚的7時30分至10時,康文署亦會在露天廣場舉行大型春節綵燈晚會。晚會以「花翎彩羽繾綣夜  月影璧人笑聚時」為題,除了展出璀璨奪目的綵燈外,亦有音樂及舞蹈表演、馬戲表演、掌故及燈謎競猜等,為新春增添熱鬧氣氛。

【慶祝元宵】尖沙咀綵燈會明起展出12生肖花燈

圖:新聞處

  另外,自上月25日起,露天廣場亦展出「雀屏春瑞耀香江」綵燈展。展覽以中國傳統吉祥鳥的孔雀為主題,包括一組逾5米高,15米長的大孔雀綵燈,其雀屏橫跨兩個水池,形成一扇拱門,同場展出10多隻孔雀造型的綵燈,更裝有不同顏色的LED燈,展期至本月24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