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六人組團拜 喜見議會趨平和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六人組與傳媒聚會。左起:姚思榮、馬逢國、陳健波、廖長江、謝偉銓、陳振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不少議員趁農曆新年表達新年願望。立法會「六人組」包括廖長江、陳健波等,昨日出席團拜活動。身為「建制派班長」的廖長江表示,立法會自修改《議事規則》後,去年情況「比較平坦」,而較平和的立法會可發揮應有的功能,南轅北轍的對抗較少出現。不過,他稱隨區議會、立法會選舉陸續進行,議會或不會如去年般平靜。他說,建制派會攜手,沉着應對未來的挑戰。

  廖長江:沉着應對選舉年

  不少議員昨日進行團拜。立法會「六人組」包括商界議員廖長江、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旅遊界議員姚思榮、金融界議員陳振英、「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昨日與傳媒聚會。另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副主席潘國山等與成員,昨日下午亦與傳媒聚會,他們都祝願港人新年快樂。

  本身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召集人的廖長江於席上表示,自從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後,去年的情況「比較平坦」。他說,相對較平和的立法會,可以發揮到應有的功能。他回首道,過往議會中南轅北轍的對抗較少再出現,而在議會平和的氣氛下,整個建制派都可是其是、非其非。

  廖長江續說,現時立法會在民生、基建等方面,都可以發揮到監督政府的職能。他稱,在大是大非的情況下,建制派會齊心。面對接下來的選舉年,包括區議會選舉、立法會選舉,他估計立法會之後或許不如去年般平靜。他明言「六人組」會與其他建制派攜手,沉着應對未來的挑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