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修訂移交逃犯條例諮詢20日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政府昨日宣布對現行香港與其他地方在刑事事宜相互司法協助方面的合作機制進行了檢討,並正考慮優化《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香港法例第525章)和《逃犯條例》(香港法例第503章)。保安局表示,目標是在本立法年度提交修訂條例草案,以實行有關建議。政府即日起就修例諮詢公眾意見20日,市民可於今年3月4日或之前提交意見。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明日亦會討論有關修例建議。

  民建聯批反對派政治抹黑

  民建聯昨指出,反對派反對修訂,不但破滅受害人家屬希望沉冤得雪、討回公道的願望,更作出政治抹黑,指民建聯與保安局「打籠通」,是「政治串謀」,對此作出強烈的譴責。民建聯主席李慧稱,市民應對本港的司法制度有信心,被要求引渡的人可申請人身保護令或提出上訴,並強調修例可堵塞現行法例漏洞。

  民建聯重申,支持當局的修例建議是基於3個理由。首先,民建聯一直跟進及協助就香港少女在台灣遭殺害的個案,案件的受害人家屬,明白他們在這一年來所受的痛苦,為對受害人及其家屬應有的尊重及體恤,讓他們釋懷,令司法公義得到彰顯,支持盡快制訂移交逃犯的安排。其次,必須立即堵塞現有法律漏洞,令香港不會因未有與某些地區簽訂協議,成為逃犯天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修訂有助完善機制處理移交安排,因為現行一次性個案方式處理,容易令程序滯後,若可以安排內地香港兩地協定長期協定,會更貼合現時發展,因為兩地人民交往十分頻繁。

  公眾可瀏覽保安局網址www.sb.gov.hk/chi/special/views.htm了解有關修訂建議詳情。如對修例有意見,可於3月4日或之前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10樓保安局A組、或傳真至25243762、或電郵至views@sb.gov.hk提出意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