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政制委會參觀電子點票機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選舉事務處昨日向立法會議員示範多款電子點票機運作,為明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3個傳統功能界別採用作準備,以便研究未來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採用電子點票是否可行。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在參觀後表示,同意政府明年先在傳統功能界別試行電子點票,可累積經驗,做法穩妥。

  張國鈞:4部操作示範未達標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昨午與6位委員會委員及1位非委員議員,前往位於九龍灣的選舉事務處參觀電子點票機的操作示範。張國鈞稱,今次一共觀看了4部不同牌子和類型的電子點票機的操作示範,大致上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只具有計算紙張數目功能的點票機;二是同時具有計算紙張數目及辨識投票選擇功能的點票機。

  整體而言,前者的運作速度和準確度均較高,但所能省略的點票流程不多,意義不大;而後者的準確度最高只有99.8%,未達選管會訂下的99.99%標準,若以「超級區議會」的選票高達200萬而言,即點票誤差率可達4000票,按照上屆「超區」結果來看,最後當選組別與剛落選組別之間的差距僅僅1萬多票,可見誤差率不能小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