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司法部被曝曾謀劃罷免總統

2019-02-16
来源:香港商报

  FBI前副局長麥凱布證實,美國司法部官員曾討論罷免總統。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CBSNews當地時間14日報道,FBI前副局長麥凱布表示,在總統特朗普2017年5月開除局長科米後,他對特朗普與俄羅斯關係展開妨礙司法及反間諜調查,還證實美國司法部官員曾討論是否可說服副總統和內閣成員援引第25條修正案罷免總統。

  CBSNews節目《60分鐘》將在17日播出的訪問摘錄片段中播放以上內容。

  根據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第4條,若副總統與大多數內閣成員均認為總統無法履行其權力及義務,就可啟動程序向國會遞交書面聲明,尋求讓總統下台。若國會兩院中有三分之二的議員投票通過,總統隨即遭到罷免。

  麥凱布進一步透露,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曾多次提出佩戴竊聽器,錄下特朗普的言論。但在14日的一份聲明中,司法部否認了這一說法,並稱麥凱布的回憶「並不準確,事實上也並不正確」。

  特朗普批麥凱布是「FBI恥辱」

  此外,麥凱布還稱,特朗普解僱科米後,晉升為代理局長的他由於害怕同樣失去工作,便對涉及特朗普的司法和反情報調查設置了阻礙。

  針對麥凱布上述言論,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對其進行了一番「狂轟亂炸」,稱麥凱布的妻子從希拉莉的競選班子那裏得到了一大筆錢,麥凱布本人則是「FBI的恥辱,也是美國的恥辱」。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