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醫療人員總工會不滿薪酬調整方案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王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目前醫護人手嚴重不足,不少員工更做到七勞八傷。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對醫管局日前發布的薪酬調整方案表示不滿,認為方案是「歧視」和「放棄」舊人,無視他們辛勞和貢獻,亦造成分化,要求醫管局對新舊職員劃一加薪不少於12%,否則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工聯會屬會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昨日舉行記者會,指醫管局上月公布「支援職系薪酬架構」第一階段檢討報告,宣布提高三級病人服務助理的入職薪酬9%至14%,現職員工按年資加薪最少2.5%,而其他職級的員工則在9月再作檢討。

  而工會於2月22日向支援職系員工發出問卷調查,共收到10800位同事回答,結果有92%員工認為醫管局要一併提升所有新舊支援人員的薪酬、亦有75%員工反對醫管局提出的舊方案、有91%員工贊成新舊員工統一加薪,而加幅應不少於12%。

  指醫管局歧視及放棄舊人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表示,醫管局先向第三級支援人員加薪,惟一、二級支援的薪酬檢討須待9月才完成,而現時亦已對醫管局失去信任,不相信9月方案會有好消息,要求醫管局向所有支援人員劃一加薪。他又指,今天會再與醫管局會面,商討薪酬調整,若當局不回應訴求,在不影響病人的情況下,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工會又指,加薪方案未知能否吸引新人入行,但已嚴重打擊舊人士氣,引起員工的強烈憤怒,而支援職系員工長期在人手不足狀態下超負荷工作,使人感覺醫管局「歧視、放棄」舊人。他們表示,贊成提高新入職員工薪酬符合勞動力市場價格,有助吸引新人入行和挽留人才,但不應忽視和忘記舊人。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留意到有前線醫護人員反映,未能感受當局新增撥資源有減輕工作負擔,已要求醫管局就改善行政效能,今年內提交報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