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三八前夕提多項婦女訴求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成員昨於三八婦女節前到政總請願。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王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趁三八婦女節前夕發起請願行動,向政府表達婦女訴求,並提出多項優化生育政策及配套的建議,以減少港人生育的顧慮。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昨偕同約20名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葛珮帆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在施政報告提到,會把女性僱員的產假由10周增至14周,但是目前仍未全面落實,民建聯希望當局盡快落實相關政策,並逐步將產假薪酬增加至全薪,讓在職女性有更長時間作產前準備、產後休養及照顧初生嬰兒。

  葛珮帆促設社區緊急暫託服務

  葛珮帆續指,財政預算案雖然有回應增加幼兒託管服務的建議,但新增名額太少,民建聯期望政府大幅增加託管名額,提供彈性託管時間服務,同時亦應設立「社區緊急暫託服務」以及24小時服務熱線,協助有緊急需要的家長。

  其他建議還包括:支援婦女就業,建議開辦更多適合婦女就業的社企計劃及培訓課程,為婦女在地區上作就業配對,避免婦女因跨區工作而打擊就業意欲;全面支援及推動母乳餵哺,並長遠訂立推廣母乳餵哺政策;推動家庭友善政策,積極向僱主推廣5天工作制,及彈性上、下班時間,讓僱員享有更多家庭生活時間。同時,逐步落實17日有薪勞工假,讓工作與生活更平衡等。

  此外,民建聯又建議增加接種HPV疫苗追加群組,為所有適齡中學女生及26歲或以下的女性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以達到最佳覆蓋率及防疫成效,長遠亦有助減輕政府日後就子宮頸癌帶來的醫療負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