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他拿着迫击炮弹过安检,挑衅普京!

2019-03-10
来源:环球网

  美国大使馆的一名雇员在莫斯科机场航站楼入口处接受安检时,被发现行李中有一枚炸弹。俄方称“挑衅”要求解释。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警方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一个行李中发现了一枚迫击炮炮弹,而这个行李的主人是美国大使馆的一名雇员。


  迫击炮弹(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和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一名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行李中发现了一枚迫击炮弹。

  资料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新社

  据塔斯社援引外交部消息,该名美国使馆工作人员与美国军方有直接关系。当天他在谢列梅捷沃机场D航站楼入口处接受安检时被发现行李中有一枚炸弹。该炸弹装有引信,但没有填充爆炸物。

  消息称,此人来俄罗斯系出差,所携带炸弹为个人收藏品。该名美使馆人员没有被扣押。他在放弃炸弹后改乘其他航班飞往美国。

  俄外交部表示,这名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在故意将弹药偷运进机场,美国国务院将就其雇员的行为作出解释。俄罗斯外交部称这一事件是美国企图在俄罗斯挑起事端。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俄联邦安全局部务会议上指责西方情报机构时称,去年俄罗斯反间谍部门共制止了近600名间谍的非法活动。俄舆论认为,西方国家正加强在俄境内的间谍活动。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普京表示,外国情报机构正寻求通过各种手段获取俄政治、经济、科学和技术领域信息。去年,俄反间谍机构共制止129名内部工作人员及465名外国情报部门间谍的非法活动。

  普京强调,一些国家正比以往更多地尝试影响俄内部事务。因此,俄反间谍机构应当采取更加有效的现代化方法,保护重要信息。

  普京还称,针对俄罗斯的网络犯罪数量正不断增加。俄有必要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俄媒分析美国当前将俄罗斯视为主要对手,并且宣称俄罗斯干涉其内政。在对俄充满强烈敌意的背景下,美国在俄情报活动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