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埃航空難罹難港人好友讚堅毅有理想 妻子趕往辦後事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人曾成毅的好友紛紛在fb留言哀悼。

  【香港商报网訊】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49名乘客及8名機員的客機墜毀,機上全部人不幸身亡。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證實,墜毀客機上有一名香港人曾成毅,據悉他於聯合國環境署任職。不幸消息傳出,其親人和朋友紛紛在曾的facebook留言哀悼。

  據知,曾成毅(Victor)現年37歲,已婚,與妻子育有一名兒子,與家人在肯亞居住。消息稱,同樣在肯亞工作的曾成毅遺孀得知丈夫死訊後,傷心不已,她的親人亦正趕乘飛機到當地協助理身後事。

  曾成毅一名朋友留言祝願他安息,並讚揚曾一直「努力不懈去令世界更加美好」。一名形容曾為「師父」的朋友亦留言,讚揚曾成毅「心中充滿世界大同理想」,是一個充滿Passion(熱情)及Vision(遠見)的青年,朋友感慨「指(曾)大學畢業後各人都在追逐大企業的職位,他卻甘願加入NGO工作,走到世界各地為有需要的人服務」。

  該友人憶述前年到非洲獲曾成毅邀請到肯亞奈羅比的家中作客,當時才得知Vi對方加入了聯合國組織並被派駐到肯亞工作。今次曾成毅遇上不幸,該好友傷心留言:「師父,我想你的人生就像你的名字一樣,成毅,成功又堅毅,願你安息!」

  一名自稱肯亞聯合國環境署職員的網民,在一個網上討論區發帖。圖:星島

  另外,一名自稱肯亞聯合國環境署職員的網民,在一個網上討論區發帖,指「我唯一一個香港環境署嘅前輩同事,似乎出事…」,該名網民說,「今個星期喺聯合國環境大會。一個全球各國政府有關環保嘅最高級大會,呢班飛機上面,大部分都係準備嚟肯亞開會嘅各國參與者,專家,環境官員,所以係一個好大嘅損失。」

  該名網民表示,在一項活動上眾人全場默哀,「主持人話,好多遇難者都係為世界未來努力貢獻嘅偉大嘅人」,在場所有人都有責任繼承他們「為人類未來,為地球未完成嘅使命」,「我會為您活下去」。

  中大对校友曾成毅於埃航空难罹难深表哀悼

  中文大学对於校友曾成毅於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意外中罹难,深表哀悼及难过,已向曾成毅家人表达慰问,会尽力提供适切协助。中大的声明指,曾成毅在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多年来於非牟利机构工作,及後在非洲肯尼亚联合国办事处工作,致力推动环保,早前曾回港为大学的全球研究课程担任客席讲师,分享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希望将环保事业薪火相传,又称曾成毅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热诚,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