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國家級省級中醫藥科技平臺落戶橫琴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參加揭牌儀式專家參觀實驗室。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3月23日,“國家中藥現代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新型遞藥系統分中心”暨“廣東省霧化吸入製劑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掛牌活動在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盈科瑞(橫琴)藥物研究院舉行。據悉。兩“中心”將在中藥霧化吸入製劑、納米經皮給藥製劑、新型眼用製劑(原位凝膠)、納米化妝品四方面進行研究與開發,促進中國在霧化吸入製劑領域,尤其在中藥霧化吸入方向的研發實力,進一步鞏固中國在中藥製劑領域的領跑地位和提升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

  據了解,2017年7月,盈科瑞(橫琴)藥物研究院入駐橫琴新區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由中國中醫科學院專家團隊創辦,是集中藥霧化吸入、納米製劑、特色新藥研發及技術服務的創新型高科技企業。

  據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保獻介紹,國家中藥現代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盈科瑞(橫琴)藥物研究成立的新型遞藥系統分中心,開展納米凝膠和原位凝膠的專案研究,將囊泡、納米乳、納米粒等納米藥物技術與凝膠製劑技術結合製備成納米凝膠製劑,用於經皮傳遞藥物,提高藥物的釋放速率,加快藥物的經皮吸收,具有起效快、生物利用度高、順應性好、不良反應低等顯著特點。同時,承擔的國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科技重大專項馬錢子總堿囊泡凝膠已於2018年獲得國家新藥審評中心臨床研究批件。成為國內第一個該類中藥新型遞藥系統的新藥臨床研究批件。

  珠海市副市長閻武(左一)等領導為“國家中藥現代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新型遞藥系統分中心” 揭牌。

  張保獻說,盈科瑞創新醫藥搭建的廣東省霧化吸入製劑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與2018年12月19日獲廣東省科學技術廳批准。中心具備霧化吸入性溶液製劑研究開發的設備、團隊和技術等獨特的優勢。霧化吸入治療被世界衛生組織和歐美推薦為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道疾病的首選療法。相對于傳統的口服、注射等給藥途徑,霧化吸入給藥治療呼吸系統疾病具有起效快、療效好、用藥安全的優勢和特點,為解決已上市中藥注射劑的不良反應問題提供了一種新思路。

  張保獻表示,未來,盈科瑞創新醫藥搭建的“廣東省霧化吸入製劑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與“國家中藥現代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新型遞藥系統分中心” 將在中藥霧化吸入製劑、納米經皮給藥製劑、新型眼用製劑(原位凝膠)、納米化妝品四方面進行研究與開發,促進中國在霧化吸入製劑領域,尤其在中藥霧化吸入方向的研發實力,進一步鞏固中國在中藥製劑領域的領跑地位和提升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同時,盈科瑞(橫琴)藥物研究院將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中藥的傳承與創新,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人才的培養和產業發展。

  珠海市副市長閻武、珠海市科技創新局王雷局長、橫琴新區紀委書記羅亦甯、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副行政總裁馮准先生、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973首席科學家葉祖光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員、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保獻教授等國家藥典委員會專家、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的醫藥領域知名專家出席掛牌儀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