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南北行公所聯歡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南北行公所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己亥年春節聯歡晚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協調部處長陳俊峰,行政、立法會議員張國鈞,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香港中華總商會副部長劉鐵成,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鳳翔,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總經理黃少紅等應邀出席。當晚筵開56席,700多人出席盛會,席間安排文藝節目表演及禮品抽獎,場面熱鬧,賓主盡歡。

  南北行公所主席李歡致辭表示,中央政府在今年初公布多項穩經濟、促投資的政策措施,以應對複雜多變的外圍環境和增加的經濟下行壓力。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獨特優勢。十九大提出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確定了香港作為區域發展的引擎,增強對周邊區域發展的輻射帶動作用,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李歡冀青委多作貢獻

  他續稱,南北行公所成立於1868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進出口貿易商會,距今已有150年歷史。新中國成立後,率先組團參加「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支持國家貿易發展活動。近年來,公所積極發展會務,成立青年委員會,鼓勵青委成員參與廣交會參觀團、與僑界及各大商會青委會合作交流、參與大灣區考察團、參與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地區活動等。他希望青年委員關心社會、開闊視野,為公所的未來事業多作貢獻。

  陳旭斌用「百年老店」、「愛國家」、「先作為」三個詞形容南北行公所。作為擁有150年歷史的進出口貿易商會,南北行公所始終堅持愛國愛港的立場,多年來團結業界,跟隨時代步伐改革會務,推陳出新,業績矚目。希望南北行公所積極參與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慶,同時關注社會熱點,滿足社會需要,並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黃何詠詩對南北行公所多年來發展食品業及貿易業,為香港經濟發展及政治穩定作出良多貢獻表示感謝,也希望公所成員與政府多交流,攜手促進行業發展進步。

  當晚出席者尚包括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莊成鑫,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吳永恩,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主席胡永龍,香港汕頭商會會長孫志文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