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瓊港區政協聯會 學習兩會精神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港麗酒店舉行「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前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全國政協委員沈沖,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葉國謙,全國政協委員曾偉雄、施榮懷出席解讀「兩會」精神。沈沖從個人角度用「惠民生、促開放、謀發展、增信心」12個字解讀今年「兩會」。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各市縣政協委員、資深委員,以及部分瓊屬社團領袖青年骨幹逾110人出席。

  沈沖用12個字解讀今年「兩會」:一是「惠民生」,去年,國家發改委提出的65個指標中,涉及民生的有19項,如新增城鎮就業、脫貧計劃等,表明了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對民生問題的關注;二是「促開放」,政府在地域上推動海南自貿區建設、擴大上海自貿區,繼續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穩步推進金融業發展,並通過《外商投資法》打破國家內部存在的地區貿易壁壘,為吸引外資創造條件;三是「謀發展」,政府注重新興產業發展,鼓勵大眾創業,促進京津冀、長三角及粵港澳大灣區三大戰略支撐點的發展;四是「增信心」,在外部環境複雜、內部壓力較大的情況下,國家與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並明確工作重點、全面預期風險,發展信心堅定。

  譚耀宗講到,北京市級領導機關「舉家」遷往通州,足見習總書記對減輕城市壓力、科學規劃城市的重視。兩會期間,粵港澳大灣區成為香港代表主要談論到的議題,譚耀宗就大灣區發展提出建議。他認為,大灣區發展應調動更多人參與,特別是希望委任一批香港各界別的精英代表,作為大灣區的顧問,提出意見建議。

  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黃華康、盧業樑、李文俊在會上分享「兩會」體會。朱鼎健提出「立民心、順民意、活市場、撐企業」12字心得。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希望在座各位「兩會」代表續向各社團及親朋好友傳達兩會精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