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聶德權:選舉事務處已就遺失選民登記冊報警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聶德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梁希賢報道:2016年立法會選舉新界西葵青區偉盈票站的選民登記冊被揭發遺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聶德權、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今日見記者交代遺失選民登記冊事件,表示經調查後確認有關登記冊已經遺失,今早已到灣仔警署報警,並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備案。

  聶德權指,遺失的登記冊至今仍未尋回,會盡快通知受影響選民、發信予經常處理及接收個人資料政府部門及機構,並會覆核8000多名選民資料,查看於2016年到現在有否異常改動,會主動聯絡資料有異常改動的選民。

  聂德权重申,对事件感到非常遗憾,再次向受影响市民致歉。他强调,香港选举公开、公平、诚实,今次选举事务处处理方法令市民失望,表示会积极跟进事件,「不容任何失误影响市民这方面信心」。 他提到,选举事务处将向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选举管理委员会交报告,如有人为失误及蓄意隐瞒,会按既定机制处理,预计8星期内完成报告。

  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就遺失選民登記冊向公眾道歉,指他上星期初獲悉事件,至今未能確定在何種情況下遺失登記冊,承認員工過去兩年一直未能尋回登記冊亦無匯報,內部溝通有問題,承諾在兩日完成覆核選民登記資料。

  黃思文指,遺失的一本登記冊載有8000名選民的個人資料及投票紀錄,但沒有顯示選民的選擇。他指,已會見涉事各方查詢及了解事情,但不知道違失登記冊的原因,確實情況有待調查;並指選舉事務處會全力配合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