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環繞道空氣淨化系統受損關閉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路政署昨公布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東通風大樓內,有空氣淨化系統部分用作抽風的風扇組件損壞,系統已暫停運作,預期復修工作在本月底完成。署方表示,正積極徹查事件成因及追究相關責任問題。

  風扇螺絲扇葉損壞鬆脫

  中環及灣仔繞道共設3套空氣淨化系統,分布於東通風大樓、中通風大樓及西通風大樓內。繞道的工程顧問公司於上月5日通知路政署,指承建商於2月底發現東通風大樓空氣淨化系統,因有部分風扇的螺絲及扇葉出現損壞及鬆脫而要關閉。

  署方得悉事件後,已通知有關部門跟進,經檢查後,確認東通風大樓內共15台風扇中,有7台風扇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包括螺絲損壞及扇葉邊緣受損,初步懷疑是承建商在調校風扇扇葉期間,螺絲裝嵌工序出現問題所致,承建商計劃在本月底完成復修工作。

  由於東通風大樓的空氣淨化系統目前暫停運作,除繞道內的空氣監測外,路政署亦要求顧問公司對繞道東隧道口及附近地區進行空氣監測。根據空氣監測數據顯示,繞道隧道內及東隧道口附近一帶近日的空氣質素並無出現異常情況。

  路政署續稱,已於前日將事件向環保署提交報告,並會全力配合環保署的調查。

  區議會批路政署涉瞞逾月

  灣仔區議會發展、規劃及交通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會上多名議員關注系統停用後的空氣質素、損壞原因,以及為何政府相隔1個月才公布。另有中西區區議員表示,上月底路政署向中西區區議會報告中環灣仔繞道時未有通報事件,質疑是嚴重隱瞞公眾及區議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