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中央撐港依法懲治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及參與者共9人昨被裁定串謀公眾妨擾等多項罪名成立。「中國香港特區作出的這個判決,是中國的內部事務。」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午於北京舉行的例行中外記者會表示,79天的非法「佔中」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嚴重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及公眾正常生活秩序, 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依法懲治非法「佔中」的主要組織者和策劃者。

  對於有不同外國組織及社運人士認為裁決反映香港自由被削弱,陸慷指出,相信這樣的情況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和地區,政府作出維護公眾秩序的決定都是無可非議。同時,他提醒任何其他國家與地區人士,片面地將裁決理解為損害香港社會自由,是毫無道理、毫無根據的,「只要看看在其他國家發生的情況,就可以得出一個公正的、不帶偏見的結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