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民挑戰丁權部份勝訴 張建宗:研究判詞后再考慮是否上訴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有市民入稟法院,挑戰新界原居民丁權獲判部份勝訴。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說,發展局和律政司會先研究判詞,再考慮是否上訴。

  張建宗表示,昨日法庭就丁權議題的裁決,確立原居民在私人土地建屋是合法權益,為政府發免費建屋牌照定下法律基礎;至於拍賣官地、私人協約賣官地或者交換官地等方式興建丁屋被裁定不受基本法保障,發展局與律政司正仔細研究判詞,再決定是否上訴。

  對於會否研究結束丁屋政策,他則指這是假設性問題不作評論。

  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該收回預留興建丁屋的900多公頃土地興建公營房屋,張建宗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土地散落於600多條鄉村,非常分散,當中包括屋與屋之間的空間、斜坡、行人路,發展潛力不大,且配套不足,因此未必可以成事。

  逃犯條例修訂上周在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程序,未來將於法案委員會審議,張建宗重申,修例是要堵塞漏洞,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他表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律政司的官員,亦馬不停蹄為修例作解釋,亦有會見外國駐港使節。他說,政府樂於溝通,繼續解釋立場,及澄清疑慮。

  選舉事務處確認遺失2016年立法會選舉葵青區一票站的選民登記冊,張建宗指事件極之嚴重,局方會嚴肅跟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稍後11點半會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