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关爱共享计划4000元现金今日起开始发放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關愛共享計劃」今日(9日)開始向合資格人士發放4000元現金。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今起將陸續批准申請及發放款額,並以銀行自動轉帳、郵寄支票或申請人到指定郵局和辦事處領取支票等方式,發放款項。

  職津處表示,會在今日開始陸續批准申請及發放款額,目標是於年底前處理所有申請。有關款額會透過銀行自動轉帳直接存入成功申請人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帳戶。如成功申請人沒有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帳戶,職津處會以香港郵政特設派遞服務把現金支票(無劃線抬頭人支票)派遞給他們。

  現金支票會印有收款人的中英文姓名及其香港身份證號碼的英文字母和首3個數字,以便銀行兌現支票時核對身份,保障受款人。發言人續說,成功申請人士如未能於派遞時收取郵件,可憑派遞郵件人員留下的職津處通知卡,在14個工作天內往指定郵局領取郵件。如有需要,領件人也可在香港郵政網頁或致電通知卡所示的熱線,要求更改領取郵件的郵局。

  另外,如果申請人沒有通訊地址,職津處會根據申請表格所提供的資料與申請人聯絡,安排申請人於其選擇的郵局或關愛共享計劃辦事處領取支票。如申請人因身體或精神健康狀況而無法領取款額,其合法監護人、受委人或受託人(即其親屬)可代申請人領取款額。

  政府去年推出4000元「關愛共享計劃」,但不少申請者反映未能收到確認通知。政府表示,職津處共收到約260萬份申請,並已向約150萬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