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聶德權:確認遺失選民登記冊已報警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報

  聶德權表示,確認選民登記冊已經遺失,並已報警及向私隱專員公署通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選舉事務處遺失2016年立法會選舉新界西葵青區一本選民登記冊,經過全面搜尋後,終於昨早確認未能尋回。處方已報警和通報私隱專員公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形容事件非常嚴重,對事件感到非常遺憾,再次向受影響市民致歉。他重申,選舉事務處將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選舉管理委員會提交報告,如發現有人為失誤及蓄意隱瞞,會按既定機制處理,預計8星期內完成報告。

  通報私隱專員公署

  聶德權昨早聯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就選舉事務處遺失2016年立法會選舉新界西葵青區一本選民登記冊一事會見傳媒。聶德權表示,經調查後確認,有關登記冊已經遺失,並於昨早到灣仔警署報警,及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備案。

  指示選舉事務跟進三件事

  他指出,遺失的登記冊至今仍未尋回,已指示選舉事務處跟進三件事,包括盡快通知受影響選民、發信給經常會處理或接收個人資料的政府部門和機構,提醒他們有關事件、以及覆核該本登記冊內8000多名選民的資料,查看由2016年至今他們的選民登記有否異常改動,如發現有這類變動,選舉事務處會主動聯絡有關選民確認及跟進。

  聶德權形容今次事件非常嚴重,向受影響的市民致歉,並要求選舉事務處嚴肅跟進。他說,不會容許任何失誤影響市民信心,選舉管理委員會將調查事件,期望8星期內完成報告。他續指,香港的公共選舉一向都是公開、公平、誠實地進行。他強調,如發現人為失誤或蓄意隱瞞,會按既定紀律程序處理。

  不知道違失登記冊原因

  黃思文表示,遺失的一本登記冊載有8000多名選民的個人資料及投票紀錄,但沒有顯示選民的選擇,承認選舉事務處內部存在溝通問題,並為事件再次向公眾致歉。他又指,已會見涉事各方查詢及了解事情,但不知道違失登記冊的原因,確實情況有待調查。他亦承諾選舉事務處會全力配合警方、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以及選舉管理委員會的調查。又說,處方會深刻汲取教訓,盡一切努力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選管會指處理方法極不理想

  另外,選舉管理委員會批評選舉事務處的處理方法極不理想,已責成處方全面配合執法部門調查,並向選管會提交報告。選管會期望在8個星期內完成獨立調查,並提出改善建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亦表示,已即時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截至前日下午5時,公署一共接獲5宗相關投訴及查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