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打擊黃牛新招 紅伊館公開售票擬增至三成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近年演唱會等活動的門票炒賣(俗稱「炒黃牛」)問題猖獗,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康文署昨日公布已實施一連串措施,務求門票可按正式途徑有秩序出售,包括調整紅館及伊館的內部銷售門票比例至七成、公開發售門票只設網上、流動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訂購;及推行「延後取票」措施。新措施已由近期熱賣《#FOLLOWMi 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2019》實施,並適用於今年7月後所有的演唱會申請。

  演出業協會發言人回應指出,留意到近期大型演唱會公開發售門票增加亦無助遏抑「黃牛炒風」,呼籲政府盡快立法及列出時間表,加強阻嚇性,才是解決「黃牛黨」問題的根本方法。

  有關措施計劃7月起實施

  康文署發言人稱,已實施的措施包括,1.增加公開發售門票數量,即表演場次為4場或以上,其內銷門票的整體比例上限由八成下調至七成,即公開發售門票的比例下限將會增加至三成。有關措施計劃於本年7月起實施,適用7月或以後收到的場地租用申請,亦不限於透過城市售票網系統售票的節目。2.公開發售門票只設網上、流動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訂購,3.公開發售門票實施「延後取票」,購票人士須於每一場演唱會的演出日期前14天內至演出當日,攜帶用以購票的信用卡到城市售票網售票處或自助取票機提取已購門票。

  此外,為進一步確保城市售票網系統運作暢順及阻截以電腦自動程式在網上購票的活動,康文署持續加強售票系統的功能,例如防止透過電腦自動程式購票的多重設備及程式、增加網絡伺服器和網絡頻寬以加強系統的處理能力和網絡流量等。由鄭秀文演唱會門票昨日開售後,城市售票網系統一直運作正常。是次公開發售的共13場門票約7萬張,在開售的首1小時,已售出接近四成;至下午1時已售出接近九成。截至下午3時,已接近售罄。網上售票情況大致暢順。

  議員倡按場數增公開發售比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對政府加大公開發售比例的方向表示認同,但形容是「保守的一步」。他建議當局可以按活動受歡迎程度和場次數目加大公開發售比例,例如舉辦8場以上的演唱會的內部與公開發售比例應該調整至6比4,場次更多的甚至可以達到5比5,如此類推。

  劉國勳又敦促政府盡快交代打擊黃牛的措施,包括早前在立法會中提出過的包括修例加大刑罰,試行實名制,增加表演場地等選項,以真正解決相關問題。

  演出業協會對新措表失望

  另外,對於政府有意單方面提出修改8比2比例的售票安排,不客觀地將問題全部轉嫁業界身上,演出業協會表示失望,重申欠缺法例的阻嚇,任何售票安排的更改只是抱薪救火,不能解決問題。協會冀政府盡快修例,把紅館和伊館納入監管範圍及加強罰則和立法監管二手炒飛網,提出具體的立法時間表,及提升售票系統以打擊自動搶票程式「搶飛」和電子「黃牛黨」,才能有效打擊「黃牛黨」,保障消費者、歌迷、業界及社會整體利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