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灣區薪酬調查10月發布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

 

  浸大人力資源策略研究中心主任趙其琨(前排左)、華南理工大學人力資源管理中心主任劉善仕(前排中)、香港人才管理協會會長蔣世源(前排右)一同公布粵港澳大灣區薪酬調查細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人才管理協會與內地華南理工大學將聯合進行《粵港澳大灣區薪酬及福利調查》,以了解和改善大灣區內公司的獎酬管理措施。調查將於今年7月進行,並於10月發布調查結果。出席活動的智庫「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認為,藉大灣區的發展,香港在未來10年將會「超過倫敦、趕過紐約」。

  涵蓋金融建築等十多個行業

  《粵港澳大灣區薪酬及福利調查》昨午舉行簽署儀式。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副會長黃諫珍指出,調查範圍涵蓋港澳區12個行業171個職位,及廣東省11個行業175個職位,包括銀行及金融、建築、教育、零售等,僱員職級包括基層及普通員工、主任及經理級人員。調查內容包括薪酬調整、僱員福利、人事變動、新僱員入職資料等。

  她預料,將有100家港澳企業及約200家廣東省企業參與。報告結果分為港澳區及廣東省兩份,每份報告價錢為5800元,有份參與調查的公司可以每本2000元購買。她期望報告能為企業、政府部門提供可靠的薪酬資訊、吸引更多外商到大灣區投資及促進年輕一代在灣區內就業。

  林奮強:港地位可超倫敦紐約

  林奮強在活動的專題演講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香港帶來龐大機遇,香港在國際間的地位在未來3至5年將超過倫敦,而在未來10年,更會趕過紐約。他解釋指,原因包括大灣區龐大的人口、高速增長的GDP及良好的產業配套,可以令大灣區各城市都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當中,香港、深圳及廣州將會是大灣區發展的橋頭堡,預期未來在創科、金融等方面都有更多的合作。

  他又指,香港的優勢除司法健全、信譽度高、國際化等,另一重要優勢是「一國兩制」,在此之下,過去已吸引了多個大型中資企業來港上市,包括騰訊、中國移動、中國平安等,而未來隨大灣區的進一步發展,區內將有更多的企業需要集資,相信到時來港上市是這些企業的最佳選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