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伊悠獲委任港故宮博物館副館長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布委任王伊悠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研究策展及節目)。

  【香港商報网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宣布,委任王伊悠博士 (Daisy Yiyou Wang)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研究策展及節目)。她將負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研究、館藏、展覽、出版、學習及公眾參與職能,以助實踐該館的核心使命及策略規劃。她將於7月2日履新。

  助港構建獨特文化樞紐

  據介紹,王伊悠曾任美國波士頓迪美博物館中國與東亞藝術部主任策展人,策劃了一系列新展覽,還豐富了館藏並大力推動學術研究和國際合作。此前,她供職於美國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史密森博物學院旗下的佛利爾.賽克勒藝術博物館,獲得該學院頒發的博士後獎金、學術研究獎和弘揚世界文化獎。她曾在上海美術館、紐約所羅門.R.古根漢博物館、亞洲協會博物館及波士頓美術館等機構從事研究和策展工作。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表示:「王伊悠博士有助於我們努力為香港構建一個別樹一格的文化樞紐,展現一系列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特中國及國際藏品。她亦將扮演重要角色,確保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能達到和超過觀眾對一流博物館體驗的期望。」

  曾策劃多場世界性展覽

  王伊悠也是明清宮廷肖像與漆器、中國當代藝術及藝術收藏史的專家,曾策劃和聯合策劃多場成功展覽;包括與司美茵(Jan Stuart)共同策劃了「鳳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藝術與生活」大型展覽(2018-2019年),以新的角度來研究和展示皇后在清代宮廷藝術與歷史中的地位。

  王伊悠表示:「能夠得到這個寶貴的機會,向各界呈現最精彩的中國和世界藝術,我感到非常興奮。深感榮幸能與管理局的世界級團隊、故宮博物院及其他合作夥伴同心協力,把香港打造成一個國際文化藝術中心。我十分期待在香港結識新同事和新朋友。這次能來香港工作,也算是回家了,離父母也近了很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