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譚耀宗作兩會簡報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報

新總會員周年大會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2019年會員周年大會暨第十二屆董事會第十一次會議,全國人大常委兼該會榮譽會長譚耀宗蒞臨作兩會簡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作鼓勵性指示,鼓勵會員不忘初心,為香港及國家作出更大貢獻。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曾海繁,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約90位會員出席。

  《外商投資法》是制度完善與創新

  譚耀宗表示,國家去年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發展新動能快速增長,改革開放取得新突破。展望未來,國家將繼續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力優化營商環境;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培育壯大新動能;促進形成強大內地市場,持續釋放內需潛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加快完善市場機制;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培育競爭新優勢。

  他強調,於2020年正式實施的《外商投資法》將取代「外資三法」,是制度的完善和創新,彰顯了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促進外商投資的決心和信心。它突出積極擴大對外開放和促進外商投資的主基調,堅持外商投資及出行法律的定位,堅持中國特色和國際規則相銜接,堅持內外資一致。對於商界因香港沒有納入《外商投資法》感到憂慮,他表示沒必要:政治層面,香港已回歸祖國,將香港放入該法並不合適,也不符實際情況;經濟層面,內地和香港已簽訂CEPA,其中有關規定已涵蓋《外商投資法》的內容,並且更加優化。

  楊小嬋表示,今次分享令大家對國家過去及未來的發展都有明確的認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國家發展的重大策略,源於一國兩制、得益於一國兩制、並豐富一國兩制。期望大家跟隨國家的發展大勢,更好成就自己事業,為香港繁榮穩定出份力。

  張德熙稱,該會將迎來60周年會慶,他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推動該會各項會務「大躍進」,如加強社會地區服務、會員服務、青委建設及選舉事務。他希望大家能積極參與其中,拜訪大灣區城市。會後,一眾會員與譚耀宗就粵港澳大灣區法制、信息流通、資金及如何發揮香港優勢等話題進行深入討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