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梅州聯會學習兩會精神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上,主講嘉賓與社團首長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梅州聯會日前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主辦了「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陳勇、張俊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中聯辦深圳培訓調研中心副主任郭正林應邀出席並擔任主講嘉賓,為約500位嘉賓及鄉親解讀兩會精神。

  余國春:不斷增強文化自信

  余國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的第二次會議通過了8項便利港澳居民的政策,其中包括大家較為關心的港人港稅、出入境便利化、創業就業支持、減少海關貨物清關時間等,為我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更多便利。梅州聯會的鄉親們要繼續積極發揮優勢,密切與海外鄉親和華僑華人的聯繫,搭建更多平台促進青年們交流合作,匯聚正能量,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匯聚更多力量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畫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大同心圓。

  馬逢國指出,國家未來將迎來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國際上,和平與發展仍是當今時代主題,經濟及全球化的歷史大勢不可逆轉。內地,國家將推進城鎮化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建立完善的產業體系和較強的創新能力,振興鄉村和建設生態文明,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

  陳勇向大家介紹兩會重點及利民政策。他表示,國家高度重視及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鼓勵大家融入大灣區,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智慧和力量。香港梅州聯會諮議會主席余鵬春表示,對新時代的新機遇,香港梅州聯會的兄弟姐妹們要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兩會精神,繼續團結凝聚各界,積極為時局發聲,貢獻家鄉發展,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參與社團包括香港梅縣同鄉會、僑港蕉嶺同鄉會、香港平遠同鄉會、香港興寧同鄉總會、香港五華同鄉總會、大埔縣旅港同鄉會、香港梅縣三鄉同鄉會、香港豐順同鄉聯誼總會、港九永興堂籐器同業商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