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3月樓價指數升2.9% 升幅創30個月新高

2019-05-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3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顯示,上月樓價升幅創下30個月以來的新高,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77.5點,按月上升2.9%。指數去年12月以來,已連漲3個月,累升5%。地產代理與地產商代表隨即齊齊唱好樓價,上調今年樓價升幅預期至約一成半。

  中小型單位帶動本輪升浪

  期內,中小型單位帶動本輪樓價升浪,面積430平方呎以下的A類單位,最新售價指數按月升3.1%至420.2點,面積431至752平方呎的B類單位,售價按月升3%。面積為753至1075平方呎的C類單位,按月升2.8%。同時,租金指數報193.8點,按月升0.8%,為連跌4個月後首度反彈。

  全年料升15%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價升勢持續擴大,最快今季之內樓價有力再度破頂。今年以來交投持續造好,一手與二手市場互相帶旺。他相信,隨5月份大型新盤會陸續登場,勢將引起新的入市熱潮,在一手銷情理想帶動下,二手市場亦可再次受到支持,樓價有可能穩步向上。

  陳海潮又認為,首季股市回升帶來財富效應,加上息口持續低企及剛性需求繼續帶動下,4月份樓價可承接旺勢持續上升,惟升幅略為收窄到2%至2.5%左右,而整個次季樓價料有望累升近6%。他續稱,屆時私樓售價指數將突破400點。在上半年,香港的私樓售價水平可再創歷史新高,全年樓價暫看升13%至15%。

  地產商代表對此觀點表示贊同,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對媒體表示,樓市反彈速度比預期快很多,市場無負面因素,因此預計今年樓價整體升幅可達一成半;未來樓市走勢,則主要仍要視乎土地供應情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