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五一假期三新盤角力 Montara收逾1.2萬票稱王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市民積聚一段時間的購買力瞬間爆發,樓市近期越戰越勇,今年首個票王經已誕生--日出康城Montara狂收逾1.2萬票。海日灣II和瑧樺的發展商亦趁大好市況決定本周末賣樓,三大新盤混戰一觸即發。當中,瑧樺已盡推全盤240伙,Montara亦一口氣推500伙應市。市場意見估計,在近期熾熱樓市氣氛下,發展商將續「貨如輪轉」式賣樓。

  由會德豐(020)、南豐與港鐵(066)合作的日出康城7A期Montara,登場以來已推出共4張價單,涉及一共500伙,佔全盤616伙逾八成,平均折實呎價為1.47萬元。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項目累收超過1.2萬元張入票,創出集團收票新高的同時,亦有望登上今年新盤票王寶座。

  Montara創會德豐地產收票紀錄

  Montara收票報捷,發展商連環加推,日前再加推第4號價單,折實均價約1.54萬元,較上一張價單均呎加價3.2%。4號價單涉及128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42至816平方呎。扣除價單最高21.5%折扣後,今批單位售價由入場564.2萬至最高1345.7萬元;實用呎價則由1.31萬至1.81萬元。

  賣樓安排方面,發展商敲定於本周六(4日)進行首輪開賣,設有大手買家與散客組別,目前大手組別約有150,截票時間則定於周五下午2時。

  黃光耀稱,市場反應理想,有意把日出康城第7B期緊接推出,惟兩期申請預售同意書時間不同,估計7B期未能本月登場,或須多等兩三個月。

  億京旗下白石角海日灣II進行第二輪銷售,涉及366伙,同於周六出擊。當中加推的2號價單折實呎價為1.48萬元,與首張價單及Montara的呎價水平相若。今張價單提供開放式至四房特色單位,面積介乎243至1517平方呎,入場的開放式單位折實售387萬元。

  另一邊廂,新世界(017)與恒地(012)合作發展的何文田瑧樺亦開賣在即,截至昨日下午該盤累收1500票,超購約5.2倍,鐵定於周五首輪發售,共涉240伙,亦即全盤所有單位。項目合共推出3張價單,發展商周二發出3號價單,平均折實呎價2.58萬元,3張價單計算的折實均呎則為2.49萬元。

  面對周六兩盤左右夾擊,又作為定價較高的新盤,新世界營業及市務部總監黃浩賢強調不擔心,因瑧樺位於傳統豪宅地段,不會與其他新盤客源出現重疊。

  新盤餘貨加幅輕微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預期,本周末三新盤將錄得理想銷情,尤其Montara收票成績亮眼,大機會可一鋪清袋。至於其餘兩盤,因所處位置及客源不同,相信銷情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陳海潮又指,新盤首批貼市開價,對市場吸引力較強,加上存在剛性需求,以致出現大量超額認購。由於市況熾熱,他相信發展商會繼續貨如輪轉式賣樓,加快推盤步伐。樓價方面,他認為除非項目於幾小時內極速沽清,否則加推的加幅會傾向輕微。

  青衣誕新樓王盈翠半島賣3000萬

  市場消息指稱,青衣盈翠半島3座高層C室以3000萬元售出,呎價32751元,不單創出屋苑總價及呎價新高,也是青衣二手成交的總價及呎價歷史新高。

  單位實用面積916平方呎,有3房及儲物室,另外還有4個面積合共616平方呎的平台,朝向東南。有消息稱,原業主於2009年5月以900萬元買入,持貨10年易手,帳面獲利2100萬元,物業於期內升值2.3倍。

  代理指區內開始缺盤

  事實上,近幾個月,青衣二手交投一直十分活躍,上月整區累計錄得約50宗成交,更有地產代理指區內甚至開始缺盤。

  早前市場傳出消息指,盈翠半島7座中層C室兩房間隔,實用面積523平方呎,業主開價980萬元。買家無睇樓但參觀過同類單位並憑相片知悉單位的景觀以及內櫳裝修合意,議價30萬元後以950萬元承接,實用呎價18164元。該單位向南,可望見青衣公園景。當日代理對媒體表示,此交易洽談之時,「無奈業主身處台灣工作,代理親往當地送訂,終打動業主割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