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白宮:中美貿易磋商接近達成協議

2019-05-03
来源:香港商报

 

  周三結束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談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方代表一起露面讓記者拍照,相互交談,氣氛友好,但未對記者發表談話。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政部長鉧欽昨日在社交網站表示,與中國的貿易磋商在北京完成「成果豐碩」的會談。美國媒體則報道稱,中美已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可能下周就宣佈達成協議,中美官方均未有評論。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報道指,在中美即將簽訂的協議中,特朗普政府會作出一些讓步,美國會即時撤銷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10%的關稅,至於其餘5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就會保留直至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報道又引述兩名接近會談的人士說,中美已經就協議的執行機制達成共識,詳情有待再商討。

  鉧欽在其推特帳號發文說:「萊特希澤大使和我剛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完成成果豐碩的會談。我們下周將在華府繼續會談。」結束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會談時,三人一起露面讓記者拍照,相互交談,氣氛友好,但未對記者發表談話。

  白宮昨日則表示,美中最新一輪談判已讓雙方更接近達成協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佈聲明說:「雙方的討論仍聚焦於在重要結構性議題上穫得重大進展,以及重新平衡美中間的貿易關係。」

  英國國防大臣洩密被解職

  【又訊】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5月1日因國家安全委員會高層會議洩密事件而被解職。英國國際開發大臣莫佩琳當天接任國防大臣一職。

  據英國媒體報道,首相府發言人披露,在當日晚的會面中,首相文翠珊告訴韋廉信,她掌握的信息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韋廉信應對未經授權的信息披露負責,表示“對韋廉信的服務能力失去了信心”。文翠珊在致韋廉信的解職信中稱,“還沒有其他可信的事件版本來解釋這次洩密。”

  上月23日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集體簽署決定,計劃批准中國華為公司“有限參與”英國5G數據網絡的建設,最終決定將在春季末作出。但此消息第二天即見諸英國報端。文翠珊表示,此洩密事件是“一個極其嚴重事件,令人深感失望”,多位內閣高級官員強烈要求對洩密事件展開調查。

  韋廉信否認洩密,他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一個正式及徹底的調查可以證明他的清白,又指感激有辭職的機會,但不會接受,因為一旦接受就代表承認有罪,所以選擇被辭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