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美贸易战】下周磋商或敲定元首會面

2019-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周(5月8日)將到華盛頓繼續中美經貿第十一輪磋商,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兩國有可能在10日宣佈達成貿易協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在這一輪磋商後,決定是否會面,最後確定貿易協議內容。

  桑德斯說,見到中美的談判持續取得進展,美方認為兩位領導人可能會面;而據美媒此前報道,下周中國或將有百餘名官員前往華盛頓會談,這顯示中方認為,雙方可以解決和完成最後的細節。

  中國擴大開放雲端市場露曙光

  各界都關注中美貿易協議的內容,美國商會副會長兼國際事務主管布倫特昨日指出,最終簽定的協議,將不會包括特朗普政府要求的中方停止向國企提供補貼以及有關網絡侵權的問題,而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布倫特還表示,中國放寬雲端運算市場準入的門檻與條件可能優於預期。他說,美國全國商會希望確保美國雲端公司能取得執照、有權管控,在跨境資料自由流通方面也能穫得保障。「倘若這項議題不在本次協商中,也會在未來不久成為談判焦點。」

  链接:美檢方要求取消柯爾為華為辯護資格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檢方昨日提案,要求取消中國電信公司華為主要辯護律師、前司法部副部長柯爾代理華為被控銀行詐欺及違反制裁訴訟的資格。

  據悉,柯爾現為華盛頓特區的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他2011年至2015年擔任司法部副部長時,美國正在穫取華為如何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在當地開展業務的消息。今年3月14日,柯爾在布魯克林代表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提出無罪抗辯。

  美國政府並未公開說明尋求取消柯爾代理華為資格的原因,檢方在致法院的信函中說,他們提交密封的機密動議,要求取消柯爾的代理資格,料將在10日提出公開版本。對此,柯爾拒絕回應,華為發言人也未回應。

  30國舉行5G安全會議 未邀中俄

  來自歐盟、北約、澳洲、日本、德國等三十個國家的代表,當地時間5月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5G網絡安全會議,中國與俄羅斯未有穫邀出席。美國代表強調,5G網絡涉及國家安全,促請各國政府評估5G供應商時,要考慮安全風險。荷蘭代表則指,需要在國家安全及經濟利益之間找出平衡。據外媒透露,各方將於星期五會議結束後,發表無約束力摘要,列出供應商必須符合的安全條件,涉及適當的法律環境及生態系統等,中國供應商或難以做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