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触底回升沪指跌0.11% 科技股全线拉升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两市今日大幅低开,沪指击穿2900点,但是开盘后,股指震荡走高,沪指经过多次蓄力上攻,最终2900点失而复得,此后科技股全线拉升,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红,沪指跌幅不断收窄,但临近午盘,股指上攻略有乏力,最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偏好,两市超60股涨停。

  截至午盘,沪指报2923.15点,跌幅0.11%,成交额1330.86亿;深成指报9142.90点,涨幅0.59%,成交额1692.62亿;创业板指报1509.42点,涨幅0.35%,成交额475.21亿。

  板块方面,人造肉、农业服务、玉米板块领涨,养鸡、猪肉、银行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股飘红。

  热点板块

  人造肉概念股持续走强,领涨两市,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哈高科、登海种业、四环生物、融捷健康、京粮控股、丰乐种业、维维股份、海欣食品、东宝生物、苏常柴A、双塔食品涨停,来伊份、新开元、北大荒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工业大麻板块再度崛起,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美晨生态、汇鸿集团、福日电子、龙津药业、仁和药业、三力士、天津磁卡涨停,德展健康、八菱科技、晨光生物、紫鑫药业、诚志股份、晨光生物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经参头版评论:A股市场具备中长期向好坚实基础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短期波动。应当看到,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正在进一步增强,企业盈利正在改善,A股的宏观基本面正在改善。只要我们能够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就具有坚实的基础。A股市场仍然是全球权益投资的洼地,尽管短期的外资流入流出数据有所变化,但全球市场长期加大对A股市场配置的大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从上述背景来看,A股市场具备了长期向好的坚实基础。从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波动,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出了挑战,当前,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夯实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

  《土地增值税法》正内部征求意见: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征求意见稿显示,土地增值税法基本平移了现行的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征税范围、计税方式、税率等基本保持不变。但是与暂行条例相比新增了不少内容,比如,特别规定出让集体土地使用权等可按照转移房地产收入的一定比例征收土地增值税。另外也对中央、地方税收优惠作出规定列出多种情形,可减征或免征土地增值税。知情人士称,土地增值税立法,与资源税法一样,也是按照税制平移的思路,内容不会有实质性变化,所以不必担心加重企业的负担。

  中英联合实验室拟研发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触觉芯片

  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与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人工智能触觉传感联合实验室5月6日在北京揭牌。该实验室计划研发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触觉芯片及通用的解决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以冷链物流、零担货运、无车承运等为重点,加快培育道路货运龙头骨干示范企业,引导小微货运企业开展联盟合作,鼓励提供优质干线运力服务的大车队模式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无车承运人等道路货运新业态,支持道路货运企业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提高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鼓励发展符合国家标准的中置轴汽车列车、厢式半挂车。积极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加快推动城市建成区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鼓励物流园区、产业园、配送中心等地集中规划建设专用充电设施。

  港中大团队: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可减慢儿童近视加深速度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眼科团队7日公布研究结果,指出低浓度的阿托品眼药水能有效减慢儿童近视加深速度近7成。例如儿童每年近视加深100度,使用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后,近视度数只增加33至73度。

  上交所:对2019年5月到期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解除开仓限制

  截至2019年5月7日收盘,到期月份为2019年5月的未平仓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数量为120.03万张,对应的合约标的总数为上证50ETF流通总量的67.81%,低于7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试点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自2019年5月8日起对2019年5月到期的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解除开仓限制,相关合约可以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

  工信部:从四方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在7日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就突破核心技术、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市场环境和深化国际合作四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文,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财政部、商务部等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贵州茅台就控股股东成立营销公司一事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监管工作函指出,投资者关注,控股股东成立营销公司并全资控股情况下,是否拟全盘直销经营上市公司的茅台酒配额,是否可能形成金额较大的关联交易。就此,请公司控股股东说明在集团层面成立营销公司的主要考虑、拟开展的商业活动及具体经营模式、是否有经营上市公司茅台酒的计划。请公司控股股东说明是否已就茅台酒销售有关事项与上市公司进行沟通洽谈,是否已形成相应方案计划。如是,请说明具体安排。

  市场观点

  财通证券表示,虽然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短期基本面仍在复苏,A股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现在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时点。有三因素支撑上述论断:首先,从一季报来看,虽然有一定隐患,但整体仍然符合预期,A股盈利开始见底回升。其次,多迹象表明美股牛市仍将继续,外围市场不必过于担心。最后,4月中国财新PMI为50.2%,虽然环比小幅回落,但仍在景气扩张区间,市场基本面复苏逻辑仍然无法证伪。短期经济见底复苏的趋势延续,A股仍将维持震荡上涨格局。但是之后的上涨,市场将会更多的回归具有基本面的个股。蓝筹股中相对看好银行,以及业绩见底回升的医药、汽车。成长股则相对看好传媒,以及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同时,主题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性主题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表示,A股业绩变化、经济结构改革、海外市场变化和外资行为将成为主导5月行情的关键因素。市场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盈利成为驱动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线。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在成熟的传统行业中,从PB-ROE的标准来看,最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是银行、地产、建材行业。在具备成长性的行业中,从PEG的标准来看,家电、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优势。从政策驱动的角度来看,科技龙头和券商将持续受益。

  光大证券表示,首先维持低配周期: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但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还在下滑,企业投资意愿和扩张动力仍较弱,“房住不炒”意味着地产复苏逻辑的不确定性。周期板块吸引力需关注后续基建投资规模和地产开工数据。其次,必选消费标配,可选超配。3月社零增速明显提升,4月降低增值税政策仍有利消费品。未来相关政策的出台有望对可选消费中的家电、汽车销量形成一定提振,地产数据好转也对地产后周期行业产生一定支撑。必需消费虽受益通胀和5月纳入MSCI的外资流入,但估值已处历史高分位。再次,成长标配,5G产业链超配。科创行业的基本面仍较弱,减持压力大,但苹果高通和解和5G领域投资加大意味着边际好转,预计行业将出现分化,配置向龙头集中。5G产业链受益高景气度,建议超配。最后超配中小银行,标配保险,低配券商地产。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