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亿万富翁挑战末日博士鲁比尼:打赌比特币还会涨

2019-05-09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金融业两位著名人物周三围绕加密货币的未来展开辩论,最后押注于一件T恤衫。

  其中一位是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他认为比特币及其同类甚至不应被称为“加密货币”。另一位是美国传奇基金经理、亿万富翁迈克尔-诺沃格拉茨( Michael Novogratz),他认为鲁比尼低估了该行业的未来,并提出要跟后者打一个赌。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SALT 2019大会的一次小组讨论中, 诺沃格拉茨表示:“比特币现在是6000美元。如果圣诞节超过6000美元,你就得穿上一件T恤,上面写着‘我爱比特币’。如果没有,那我就穿上一件T恤,上面写着‘鲁比尼是对的’。”

  鲁比尼没有直接回应这一挑战,事实上他说,他不在乎比特币的命运。

  不过,他较早时对目前规模达186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行业发起了猛烈的批评,称其产品,比如比特币和以太币,缺乏货币的基本品质,不应该被贴上这样的标签。

  他说:“加密货币是所有泡沫的父亲和母亲。”稍后又补充称,“加密货币”这个词完全是用词不当,因为“作为货币,你你必须是一个记账单位,有价值和可扩展的支付方式。”

  他说,比特币不能有效地扩展规模,因为它每秒只能进行七次交易,而信用卡可以同时处理数千次交易。它太不稳定,无法稳定地储存价值,很容易受到欺诈。

  鲁比尼说:“我从未见过如此程度的操纵,事实是,这些不是货币。”他的言论赢得了观众一片掌声。

  对于鲁比尼的观点,多年来一直支持加密货币的诺沃格拉茨表示不能认同。

  这位前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合伙人表示,比特币仍得到广泛接受和关注,并提到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恶性暴跌后的反弹。

  诺沃格拉茨表示:“事实是有大量的事情在发生。在某些方面,这是一个小小的奇迹。辩论结束了,比特币赢了。现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认为它是一个合理的地方,可以储存他们的价值。”

  诺沃格拉茨指出,富达投资(Fidelity)和Facebook等正在实施或考虑进军加密货币领域。

  他说:“所以这就是比特币。我认为它有一个非常健康的未来。我的感觉是它将继续向更高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