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拆除碧海灣高爾夫球場 深圳將綠地歸還市民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報道:昨日下午,記者從寶安區獲悉,目前寶安區正依法推進西鄉碧海灣高爾夫球場違法建設項目強制拆除工作,該違法建築用地將參照城市規劃的綠地使用。據調查,該球場項目違法佔地逾67萬平方米,11棟建築未取得合法手續。

  今日為搬離最後期限

  根據深圳市規劃土地監察局調查,碧海灣高爾夫球場項目違法佔用國有土地671232平方米,地上建設的18洞球道和綜合會所等11棟建築物均未取得合法手續。深圳市規劃土地監察局對該違法項目依法作出行政處罰,並經行政復議,行政訴訟後進入執行程序。

  此前,寶安區土地規劃監察機構2018年8月作出「強制執行決定書」,決定依法強制拆除項目所涉的11棟建築物。2018年8月22日,當事人就「強制執行決定書」向市土地規劃監察局提起行政復議,市規劃土地監察局維持行政強制執行決定。

  2018年4月和10月,寶安區先後兩次發出「限期搬離告知書」,並在現場顯著位置安裝相關告示牌,要求相關單位和個人儘快搬離。2019年4月2日,寶安區土地規劃監察機構作出「通告」,要求相關單位和個人於2019年5月13日前自行搬離並將室內物品清空,同時明確將通知供水供電部門於2019年5月13日17時開始對涉案建築物停水停電(對有人居住的部分建築物,先保留通水通電)。

  在停水停電之前,寶安區西鄉街道辦已會同區人力資源局多次約談碧海灣高爾夫俱樂部企業負責人,要求企業於5月13日前完成清空,清退工作,引導公司員工依法有序表達訴求,同時幫助協調就業安置;並會同區教育局完成園區內幼兒園學生的分流。

  將參照城市規劃建設綠地

  目前,整個碧海片區已建成的公園較少,大多數居民基本只能在自己的花園小區內活動,仍缺乏一些較大的公共活動空間。因此,此前民眾對於建設綠地的猜想就大於劃給房企建房。

  寶安區昨日透露,該違法建築用地將參照城市規劃的綠地使用。也就是說,該片綠地將歸還給深圳市民。根據此前報道,碧海灣公園僅僅佔了一個「小山頭」,小且非常不便,要爬很長的樓梯才能上去,且沒有寬闊的場地供居民休閒。同時,碧海灣片區目前人口稠密,包括附近西鄉片區、新安片區等在內,沒有大型綠地公園。因此,該地塊作為綠地後,將造福該片區居民與附近樓盤。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