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3% 5G板块再掀涨停潮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6月3日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一度回落,沪指、深成指陆续翻绿。但盘中券商板块异动,大盘再度冲高,创业板涨逾1%。

  此后,指数单边回落,近期大涨的次新股集体重挫,市场资金开始抛弃前期热点,资金较为谨慎。

  午后市场,三大指数弱势盘整,5G板块受到消息刺激集体走强,但持续性一般,早间冲高的题材概念均有回调。临近尾盘,大盘稍显企稳。

  沪指收报2890.08点,跌0.30%,成交额2081亿元。深成指收报8856.99点,跌0.74%,成交额2711亿元。创业板收报1468.98点,跌0.99%,成交额836亿元。

  盘面上,黄金概念、5G概念、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油改概念、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消息刺激,5G板块表现强势,截止收盘,华脉科技、中通国脉、纵横通信、吴通控股等多只股票涨停。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全天强势,截止收盘,荣华实业涨停、恒邦股份涨超7%,赤峰黄金、山东黄金、园城黄金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6月2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播放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受采访有关内容。易会满称,至于说今后如果说资本市场有大的外部环境的变化,会不会带来剧烈的波动。对此我们也进行充分的研判,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统一调度,充分遵照市场规律,充分坚持坚守底线思维。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一系列的工具箱。所以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来保持资本市场的平稳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实体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对中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的外国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将列入其中。

  IEEE声明称,IEEE向美国商务部要求就出口管制条例在IEEE出版活动的适用性做出说明。目前,IEEE已收到相关说明。根据新的信息,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此外,6月3日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 录得50.20,高于预期的50.00,较前值50.20持平。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中,新订单指数小幅上扬,新出口订单显著回升至年内高位;业界信心度下滑至2012年4月该项调研开始以来的最低点,厂商担心贸易战升级,对全球需求的预测也相对偏低。

  【商报观察】

  A股空头,勿谓言之不预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日晚间也“亮相”新闻联播,就中国资本市场相关情况接受采访。他说,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一系列的工具箱。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来保持资本市场的平稳发展。这样的表述明显是说给空头的,这就是勿谓言之不预。在乱云飞渡的当下,肆意做空中国股市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中国有能力在外汇市场上维护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也一定有能力在资本市场维护中国股市的总体稳定,谁要是企图落井下石,中国工具箱里是有充分的家伙来应对的,这样的表态对于市场多方无疑是一个鼓舞。他提出充分遵照市场规律,充分坚持坚守底线思维的两个原则,底线在哪里,市场会给出答复。(王长久)

  贸易战升级前后谁家的股市跌得凶

  贸易战是5月10日突然升级的,笔者选取贸易战升级之前5月8日的收盘和5月31日的收盘对比,发现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5月8日收盘到5月31日收盘,美国道琼斯指数累计跌幅为1150个点或4.43%,日本日经225指数同期跌幅为983个点或4.56%,韩国成分指数同期跌幅为119个点或5.5%,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同期跌幅为2462个点或8.385%,中国台湾加权指数同期跌幅为458个点或4.2%。而同期中国上证综指竟然是上涨5个点或0.173%,深证成指同期只是下跌80个点或0.88869%,中国创业板指数同期上涨2个点或0.135%。这真的是一个讽刺,美国人升级贸易战,结果自家的股市跌的最惨。(王长久)

  券商观市

  中信证券指出,逆周期政策中货币先行,预计6月流动性环境更趋宽松;6月美方“3000亿美元”加税清单落地概率不大,基本面在4、5月是阶段性低点,后续会缓慢恢复:政策、基本面和中美分歧的转机在6月逐步确立后,预计估值修复将驱动A股步入上行通道。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扣价值主线,主选大消费板块。

  招商证券张夏认为,进入2019年6月,中美关系成为决定市场的关键变化,六月中旬是一个重要分水岭,A股有望迎来绝境逢生。六月中上旬尽可能以防御配置为主。而一旦中美贸易领域出现缓和,需要把握有限的时间窗口,券商、5G、电子等板块可能会有相对收益。

  海通证券策略表示,市场风险未释放完毕,仍然需要保持警惕,短期小心市场再次下探时前期强势股补跌,未来调整完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

  太平洋证券指出,当下基本面暂难出现方向上的转变,重大事件层面的不确定性消化或为市场转折点,即市场的最佳买点大概率出现在6月下旬。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康崇利表示,市场震荡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6月,预计上证综指在2730点至3050点区间调整。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谢超表示,二季度市场几个较大风险点暴露完毕,A股再度回落至2900点至3000点估值均衡区间下沿,后续A股大势更多取决于盈利变动。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