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稱將效法台捷運殺人犯鄭捷 男子揚言港鐵内隨機斬人被拘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表示,前晚(2日)接獲消息,指有人在互聯網上發表懷疑恐嚇言論。元朗刑事調查隊調查後,昨晚(3日)在尖沙嘴拘捕一名29歲男子,涉嫌刑事恐嚇,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資料圖片

  据了解,警方前晚接獲網上遊戲「傳說對決」論壇的網主報案,該網主稱前日有一名網名「Liu Kun Wa」的網民發佈貼文,稱將效法台灣鄭捷血洗捷運事件,持刀於港鐵內隨機斬人,但並無提及日期、時間和地點,該貼文其後已被刪除。


  資料圖片

  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部調查。據知警方已提醒在鐵路警區巡邏的警員提高警覺,留意可疑人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網上罪行與現實罪行同樣犯法,雖然終審法院裁定「不誠實取用電腦」罪行不適用在使用自己手機或電腦案件;但如發布言論人士使用公用電腦或非自己電腦,該條例同樣有效;即使他用自己電腦發布恐嚇言論,亦可用《刑事罪行條例》第二十四條的「刑事恐嚇」罪拘捕。

  鄭捷事件發生於2014年5月21日,21歲大學生鄭捷,乘搭台北捷運板南線時,持兩柄生果刀及一柄瑞士刀,隨機向乘客揮刀襲擊,造成4死24傷恐怖慘劇,事件震驚全球,鄭事後遭槍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