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兆基向浸會大學捐1億 助大學實踐發展計劃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李兆基(右三)雖然已經退休,但為造福社群,為善不甘後人。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浸會大學宣布,獲李兆基基金捐款1億元,支持大學的策略發展,特別是重點研究領域之一的創意媒體。恒基(012)聯席主席兼總經理李家傑及李家誠、李兆基基金創辦人李兆基,以及浸大校長錢大康,於本月5日簽訂協議。

  錢大康感謝李兆基的慷慨捐贈,以及他支持大學策略發展計劃2018-2028的遠見。錢大康表示,該10年策略發展計劃將為學生提供最佳學習體驗、創造世界級研究,並在人才、管治和設施上作出適切投資,帶來卓越的學術成就。

  捐贈助大學實踐發展計劃

  錢大康續稱,有關捐贈對大學社群是一大鼓舞,將有助大學實踐策略發展計劃,取得成果,並帶領浸大在電影、圖像、文學藝術、音樂、視覺和媒體藝術領域的發展精益求精,促進香港發展為亞洲創意之都。

  浸大指,大學策略發展計劃2018-2028的目標,是把浸大發展為全球舉足輕重的研究型博雅大學,並在3大重點研究領域創造世界級的研究,包括創意媒體、健康與藥物研發,以及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例如數據新聞學和數據健康護理),其中創意媒體的研究是推動社會經濟增長的引擎,亦是創意工業發展的基石。

  自1983年以來,李兆基一直支持浸大的基礎建設,包括捐資校園建設基金、浸大發展基金、興建思齊樓、建立香港首間視覺藝術院,以及成立當代中國研究所等。浸大於2011年向李兆基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表揚其對大學及社會的傑出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