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暴徒衝擊立法會 警員記者受傷 多政黨譴責暴力撐修逃犯例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成員一同譴責暴力行為,左起:陸頌雄、何啟明、黃國健、吳秋北、黃國、郭偉強。記者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部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於昨日凌晨(10日)衝擊立法會,其暴力行為被各界劣評。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都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促請警方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強調香港社會對暴力絕不容忍。他們重申支持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認為這可彰顯公義,並指反對派與外國勢力裏應外合下,事件變成政治事件。他們亦尊重前日參與反修例遊行的市民。

  陳克勤:屬有組織行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強烈譴責昨日凌晨(10日)有人採用暴力衝擊立法會,令警員和記者受傷。該黨副主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批評,相關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屬於有組織的行為,甚至可以造成嚴重傷亡,希望警方早日將相關人士繩之於法。

  民建聯重申支持特區政府有修訂《逃犯條例》之必要,包括及不限於將台灣殺人案疑兇移交台灣當局審理,以彰顯公義,更要填補久待未處之法律真空,以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該黨知悉不少港人表示十分關注條例草案能否充分保障個人權利,亦留意到特區政府早前已就此問題提出多項保證。該黨重申要求政府須將有關保證詳寫成清晰文本後,向立法會提交,並作出政策聲明和定期向立法會匯報條例實施狀況,以爭取廣大市民對修例的信心和支持。

  吳秋北:反對外國勢力干預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副會長黃國健等人昨日召開記者會。對於衝擊立法會的行為,吳秋北直言有關暴戾程度令人髮指,該會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強烈要求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該會指出,香港乃法治社會,有言論自由及表達自由,市民可以透過合法和理性途徑表達意見,但絕不能容忍借故搞事,甚至以暴力挑戰警方,破壞社會和平及破壞法治。

  吳秋北指出反對派和外國勢力裏應外合的反對下,修例已演變為政治事件,而美國自從今年2月26日至今不下40次就條例修訂進行干預,期間更策劃反對派政客訪美以加強反對力度。工聯會強烈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又指草案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基本法》、符合香港法治精神、符合公義的彰顯,以及符合社會狀況需要。該會對特區政府推進修例予以全力支持,並歡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提出的四點完善修例措施。

  經民聯斥暴行損港形象

  經民聯對有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防線,造成數名警員和記者受傷感到震驚:「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向傷者致以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該黨指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社會絕不容忍暴力衝擊、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該黨一直尊重香港市民和平集會、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但對和平集會後的暴力衝擊行為不能接受。

  經民聯對於暴力示威者罔顧他人生命安全、肆意破壞社會秩序、嚴重損害香港國際形象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該黨感謝警方昨晚盡忠職守,表現理性,迅速有序地控制事態;並促請警方全面徹查事件,從速將暴力違法者繩之於法,伸張公義,維護社會治安和穩定。聲明重申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並將繼續擔當社會各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進一步推動政府繼續詳細解釋草案。

  新民黨:向執勤警員致敬

  新民黨同樣對衝擊立法會予以強烈譴責:「對於任何違法、暴力、企圖衝擊立法會、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社會絕不容忍。新民黨慰問受傷警員及傳媒,並向辛勞執勤的警務人員及輔助部隊致敬。」

  自由黨聲明對前日有市民參與遊行及表達意見表示尊重,重申支持修例。此外,由陳健波、陳振英等六位功能界別議員組成的「立法會六人組」也發聲明,認為修訂《逃犯條例》可堵塞法律漏洞,令公義得以彰顯。六人組尊重市民遊行以表達訴求的自由和權利。他們申明會在修訂草案的審議過程中,以理性、務實和認真的態度審視,重申支持修訂草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