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中總譴責暴力 重申支持盡快審議通過修例

2019-06-10
来源:大公網

  圖:蔡冠深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日(10日)就修訂《逃犯條例》及昨日遊行期間的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表示,特區政府已在聲明中說明修訂立場,該會重申支持相關修訂建議有助堵塞現行條文的漏洞,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構建更完善的法治環境。

  中總指出,遊行結束後,有部分示威人士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綫,導致有警務人員及傳媒受傷,中總對罔顧法紀、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並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維護社會秩序和穩定。

  中總會長蔡冠深強調,社會各界應以理性、和平及互相尊重原則表達意見。他呼籲立法會各黨派能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理性務實就《逃犯條例》修訂盡快展開審議工作及通過修例。

  港工聯會譴責暴力行為 支持政府盡快修例  

  香港反對派「民陣」策動的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後,深夜在立法會外發生暴力行為,令多名警員和記者受傷。香港工聯會今日(10日)發表聲明稱,強烈譴責暴力行為,要求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彰顯公義,工聯會對政府推進修例予以全力支持,並歡迎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上午提出的政府將從四方面加強回應社會憂慮的相關措施。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表示,反映民意不是純粹數人數,而是民意是否有一個可以清晰和理性討論的空間。反對派和外國勢力妖魔化修例,令市民產生誤解,令人遺憾。希望香港市民能夠認清事實,尊重法治精神,繼續推動香港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