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西九ACE項目明起招發展意向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將於明天起就ACE(藝術、商業、展覽)項目邀請有興趣的承辦商提交發展意向,暫定於今年第三至第四季度招標,預計在2025年落成。ACE項目總樓面面積達135005平方米,內容包括在位於市中心的藝術區設立展覽中心、酒店和出租辦公室、連同附設的零售或餐飲或消閒設施。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昨表示,管理局會保留用地及設施的業權,要求中標者於5年內完成設計及興建,之後30年營運。

  中標者有30年營運期

  西九文化區的ACE項目預計於2025年落成,毗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總樓面面積約13.5萬平方米,其中展覽中心部分必須提供47045平方米的藝術、商業和展覽空間,以回應有意在香港擴充規模的各類型藝術博覽會、展覽、會議及娛樂節目等的場地需要。而展覽中心毗鄰一幅U形用地,則可建成81066平方米的酒店和出租辦公室,以及約6894平方米的附設零售或餐飲或消閒設施。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表示,管理局會保留用地及設施的業權,要求中標者在5年內完成設計及興建,之後30年營運,而期間須向管理局支付某個百分比的總收入分成額。

  他又指,管理局將於明天起邀請有興趣的承辦商提交發展意向書,截止日期為今年8月12日中午12時,暫定招標日期會在今年第三季度至第四季度,並於2020年第三季度授予合約,預計於2025年落成,從落成日期起開始計算收入,並與局方作收入分成;中標者須以「建造、營運及移交」(BOT)模式負責設計、融資、維修和管理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