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界團體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周偉立報道:新界鄉議局、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各界社團聯盟、新界校長會等多個新界團體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不法暴力行為,堅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新界鄉議局全體同仁暨27鄉鄉委會的聲明指出,對於6月10日凌晨有不法分子在金鐘立法會大樓一帶,破壞公眾秩序,造成有警員嚴重受傷,予以嚴厲譴責,並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早緝拿兇徒歸案。

  鄉議局籲社會理性支持

  鄉議局重申,修訂《逃犯條例》伸張公義,維護香港在國際上享有的法治地位,本局堅持支持特區政府如期將相關草案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聲明指出,特區政府自提出修例至今,開誠布公,廣泛聆聽社會各界意見,並且從善如流,為加強人權保障及釋除公眾疑慮,先後兩次對草案提出修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更於6月10日親自宣布多項優化措施,令被移交者的人權受到更充分的保障。

  鄉議局強調,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透過司法互助打擊罪行是國際間的慣常做法,政府修例旨在完善法制,彰顯公義。香港不能成為任何人逃避刑事責任的地方,修例正是履行香港在打擊跨境罪行的責任,維護香港在國際上享有的法治地位。鄉議局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如期將相關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並呼籲社會各界以理性和務實的精神支持修例,令社會的法治和公平正義得以彰顯。

  新社聯譴責滋事者暴行

  新社聯聲明指出,遊行示威結束後,部分人士乘夜晚有預謀地衝擊警方,試圖重演佔領主要街道和立法會,並以暴力令金鐘和灣仔等地區的交通一度癱瘓,導致多名警員和市民流血受傷。這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使全港700萬市民再度想起旺角暴亂和79日的非法「佔中」。新社聯對滋事者的暴行表示強烈譴責!新社聯非常支持和讚賞警務人員盡心盡力和專業有效地維護和恢復社會秩序,守護全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對因公受傷的警員給予慰問。

  新社聯表示,香港市民大都是守法理性務實,遵守法治與和平表達訴求並無衝突,但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絕不代表可以肆意違法和「暴力衝突」,更不代表可以將自己立場強加於全港市民身上。新社聯認為,八十萬撐修例的聯署,儘管以安靜、低調、理性的方式表達,但卻是無可撼動的事實,這才是真正的香港民意。修例本身就是修補法律漏洞,使殺人犯受到法律制裁,保障700萬市民尤其婦女兒童和長者的生命安全。那些血腥襲擊警員、包圍立法會、縱火行兇的遊行示威的暴徒和違法行為絕不能容忍!

  張學明:暴徒壞法治 製混亂

  大埔各界社團聯盟主席張學明對於暴徒的衝擊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指暴徒破壞法治,製造混亂,與大部分香港市民期望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馳。大埔各界社團聯盟感謝警方以專業、克制、忍耐的精神來執法,有效維護社會秩序,要求警方盡快緝拿兇徒歸案;並向所有受傷警員致以慰問,冀能早日康復。

  新界校長會認為《基本法》保障市民遊行、示威的權利,體現民主社會的可貴,惟有人故意破壞秩序,煽動群眾,企圖造成混亂,該會堅決反對此等惡劣行為,並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該會促請警方嚴厲執法,保障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