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地保利129億奪啟德地 中標呎價約1.8萬元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延誤至上周五截標的九龍啟德第4C區1號地盤中標結果公布。地政總署消息指出,啟德第4C區1號住宅地,以129.16億元批予華潤置地(1109)及保利置業(119)合組的財團,即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8萬元,較上月批出的啟德4C區2號住宅地的1.96萬元呎價,回落約8.16%。有測量行預期,項目開售實用呎價可達3.3萬元。
 
啟德4C1地皮成交資料
 
  市場早前對地皮的估值介乎118億元至143億元,中標價符合市場預期。地皮合共收6份標書,除了中標的華潤置地及保利置業合組財團,還有獨資入標的長實(1113)、新地(016)、嘉里(683),會德豐(020)夥拍中海外(688)入標,而信置(083)則與嘉華國際(173)合組財團競投。
 
  發展商出價轉趨審慎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受到早前有啟德商業地皮棄標及市場氣氛較觀望等因素影響,故參與是次地皮入標的發展商出價亦傾向審慎,惟仍成為區內另一幅百億地王。值得留意的是,今次為近期中資發展商再出擊並成功投得地皮,可見市區優質地皮仍受歡迎。
 
  中原測量師張競達稱,雖然啟德近月連環發生商業地流標及棄購事件,但對住宅地皮影響不大,啟德第4C區1號地盤早前仍接獲6份標書,入標反應理想。近日政治不穩影響市場氣氛,樓市氣氛呈現觀望,最終地皮以每呎樓面地價18080元、總值129.16億元批出,符合市場預期之內。是次住宅地皮位於跑道區前排,可享一線維港海景,發展潛力優厚,料將來會發展為海景豪宅,連同建築成本及合理利潤,項目開售時實用呎價可達約3.3萬元或以上水平。
 
  啟德第4C區1號住宅地面積約為10.2萬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辦公室、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的樓面面積為42.9萬平方呎,最高的樓面面積71.4萬平方呎。
 
  萊坊執行董事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早前評論說,地皮收到的標書數量一般,反映近期社會風波影響發展商投標意欲。雖然早前同區一幅商業地撻訂,即使住宅地有別於商業地,每方呎樓面地價未必能再創新高。
 
  上月啟德4C區2號住宅地以125.9億元批出,由會德豐地產、華懋集團、中國海外發展(688)、恒基地產(012)、新世界發展(017)及帝國集團等6家地產商合組的「巨無霸 」財團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19636元。地政總署公布,4C區2號地塊落選投標金額為81億元至118.7億元,當中5份入標價高過百億以上。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