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应修法抽“富人税” 若抽不够我先垫

2019-07-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郭台铭 资料图

  中国国民党的党内初选民调将于7月8日至14日开始,根据民调胜负最终决定由谁来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根据《台湾指标民调》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当前国民党仍以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度最高,获得了31.4%支持率,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29.5%支持度居次,两人差距不到2个百分点。

  为了在党内初选中获胜,郭台铭不断扔出吸引眼球和争议的政见。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7月4日,郭台铭在前往台湾立法机构拜会国民党立委党团时对在场媒体表示,应修法抽富人税,虽然富人定义还要再讨论,但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并称自己一周花不到2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425元)。

  澎湃新闻注意到,时任鸿海集团董事长的郭台铭于2012年已在台湾提出征收“富人税”的构想,该方案针对台湾前300名富豪征收“富人税”,前100名富豪缴交100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亿元);100到200名之间的富豪,缴交50亿元;200到300名之间的富豪缴交30亿元。

  对于郭台铭的这个动议,赞同者认为此举是富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反对者却称此举毫无法律依据,最终不了了之。

  为表达自己征收“富人税”的决心和意志,郭台铭乃至于对媒体表示,如果富人税抽得不够,他可先垫。

  作为企业家出身的政治人物,郭台铭一直主打“经济牌”。

  郭台铭在参选政见中提出多项产业政策,并将它们统称为“新10大建设”,他还提出把健康和医疗服务作为台湾产业转型方向。

  近日,郭台铭还提出修法成立专门基金,让台湾0到6岁儿童由政府养育,减少家庭负担,不过该政见被不少人批评,认为“不可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