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敦促美国禁止蔡英文「過境」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

蔡英文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台灣「外交部」次長曹立傑昨日宣布,「總統」蔡英文11日到22日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裡斯多福及尼維斯,過境美國。隨訪成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立委與企業界人士。

  據悉,訪問團預計11日中午啟程,同日抵達美國,13日午間離開美國前往海地,13日晚間至16日訪問聖克裡斯多福及尼維斯,16日至17日訪問聖文森,17日至19日訪問聖露西亞,19日離開聖露西亞赴美國過境停留兩晚,22日中午返抵台灣。

  此前傳蔡「過境華盛頓」

  先前傳出蔡英文過境美國的城市是紐約、丹佛,不過,曹立傑僅說,基於台美雙方默契,過境城市會適時公布。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蔡英文第二次「過境美國」,且停留時間最長,10天外訪,有5天在美停留,似乎有把過境變成「準訪問」的跡象。此前,還有親綠媒體宣稱,蔡英文確定獲得提名,7月中旬將無後顧之憂地「拼外交」,並把「過境華盛頓」作為挑戰重點。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回應稱,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不允許蔡英文「過境」,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耿爽重申,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之間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堅定的、明確的。中方已經就有關問題向美方表達關切,提出嚴正交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