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酝酿法案 明目张胆介入台湾地区选举

2019-07-0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随着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临近,民调不占优势的民进党当局“被害妄想症”愈发严重,时不时打着“假新闻”的旗号碰瓷大陆。

  另一边的美国政客们也没闲着,帮腔台当局,以“调查大陆干预选举”为借口介入台湾地区选举。

  6月2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无异议表决通过一项财政年度情报授权法案,提及要国家情报总监在台湾地区选举后向国会提交报告,说明中国大陆“干预或破坏选举的行动”,以及“美国为阻止这些行动的努力”。

  这项“2020财政年度情报授权法”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提出。


  亚当·希夫。图源: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网站

  该法案第503条宣称,美国国会基于“与台湾关系法”规定,要求国家情报总监在2020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后45天内,针对大陆“干预或破坏选举而进行的任何影响行动”以及“美国为遏止这类行动所做的努力”,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提交报告。

  台媒称,这项法案将待众议院通过,以及参议院通过参院版本后,再经两院协商并各自表决通过,送白宫经美国总统签署后才会正式生效。

  蔡英文当局执政不力,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惨败,目前“大选”民调成绩也不容乐观。然而蔡英文当局不思己过,一再拿两岸关系做文章,妄称大陆散布“假新闻”、“干涉选举”,甚至连大陆的“双十一”促销也不放过,声称民众在网购时“可能”被收集个人资料,“进而影响操纵其投票行为”。

  而随着“大选”日期将至,美国政客也开始明目张胆地介入其中。

  就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通过法案前不久,即6月19日,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声称,美方预期中国大陆“将干预台湾2020的选举”,还说美国和台当局已经就此展开对话,美方考量“直接提供帮助”,“强化台湾应对能力”。


  薛瑞福 图源:中时电子报

  对薛瑞福这种说法,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指出,这等于公开承认、宣布美国正在介入台湾“大选”。所谓“美方预期中方将干预”,只是为美国的干预找借口,贼喊捉贼。薛瑞福的“表白”赤裸裸,连伪装都撕下,十分罕见。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在6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薛瑞福相关言论:我们历来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我们也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介入台湾地区选举,更坚决反对任何栽赃抹黑大陆的言行。美方倒是应该检视自己的言行,回应媒体质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