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國瑜黨內領先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

韓國瑜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國民黨初選民調將在7月8日啟動。台媒4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其中,韓獲得過半泛藍民眾支持,郭則獲得接近4成的泛綠民眾以及接近三成的中間選民支持。至於郭台銘昨日在面對媒體提問是否可能脫離國民黨參選時回應說沒有想過,他目標是堅決要讓國民黨打贏選戰。

  超過兩成選項不明

  據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進行的民調結果,5位國民黨初選參選人中,若是黨內互比,韓國瑜以31.4%支持度奪冠,郭台銘則以29.5%支持度居次,兩人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13%支持度位居第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度為1%,台大教授張亞中支持度也為1%。

  值得注意的是,訪問結果中,對國民黨5名參選人都不支持者有14.1%,未明確回答的為10%。

  若以政黨傾向進一步交叉分析,結果顯示,泛藍民眾有55.5%支持韓國瑜、28.1%支持郭台銘、10.8%支持朱立倫、0.6%支持張亞中、0.4%支持周錫瑋;泛綠民眾有37.2%支持郭台銘、16.3%支持朱立倫、9.5%支持韓國瑜、1.8%支持周錫瑋、1.3%支持張亞中;中間選民有26.4%支持郭台銘、18.4%支持韓國瑜、13.9%支持朱立倫、1.4%支持張亞中、1.2%支持周錫瑋。

  黨外韓國瑜亦領先

  以性別來看,女性選民中韓國瑜支持度較高;而郭台銘則獲較多男性選民支持。若以年齡進行交叉分析,韓國瑜僅在30歲至39歲、40至49歲兩年齡層族群中支持度低於郭台銘,其他20至29歲以及50歲以上族群,韓國瑜的支持度皆高於郭台銘。

  在黨外互比,韓國瑜以35.7%支持度,遙遙領先蔡英文的26.7%和柯文哲的21.2%。若改派郭台銘,郭以30.9%支持度領先蔡的23.3%和柯的18.1%。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