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局長撰文冀港再出發 加強溝通重建彼此信任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

 

  多名司局長發網誌冀與公眾修復關係,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多場衝突和示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表明要改變政府施政風格,變得更開放包容及主動會見各界虛心聽取意見。昨日,多名司局長分別在網誌撰文,表示政府會多溝通以配合施政新風,並希望日後可逐步修補政府與公眾之間的關係,重建彼此信任,讓香港重新出發。

  張建宗:配合政府新風多聆聽

  當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網誌以《放榜在即 多元出路 順境不驕 逆境不餒》為主題,文首就表示要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新風,政府團隊會多聆聽,加強就不同政策或社會關心的議題,與跨階層和不同背景的市民溝通,以更好地掌握社會脈搏。他希望能透過主動接觸青年,了解關心他們的需要,確保施政更到位。

張建宗

  張建宗還提到自己上星期曾與不同政黨的立法會議員會晤,就如何盡快處理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議程及如何讓香港重新出發進行了坦誠溝通。

  陳茂波:珍惜眼前人珍惜生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社情民意》為題撰文,形容在過去一個月,香港社會幾經折騰,不少人感到身心疲累、情緒鬱悶,社會繃緊的氣氛留下亟待修復的傷痕。他認為,無論如何,爭議過後最需要是相互溝通,尋求理解與出路;無論分歧有多大,他相信有一點大家是有共識的──「珍惜眼前人、珍惜生命」。

陳茂波

  陳茂波表示,經過這段日子的波動,特區政府已深刻認識到須改善機制,建立與市民更好的互動渠道,更好地聆聽並尊重市民的心聲,並且在決策過程中更多地吸納市民的意見。他希望隨施政改善,未來可逐步修補公眾與政府之間的嫌隙,重建彼此間的信任,並呼籲大家和政府一起,守護和建設好香港這個彼此都深愛的家園。

  鄭若驊:不偏不倚秉行公義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則在網誌談到檢控工作。她表示,2019年的檢控周剛剛圓滿結束,而今年的主題是「不偏不倚 秉行公義」,強調律政司時刻都以同等尺度執行公義。她說,執法機關完成調查後,需要時間將案件轉介給刑事檢控科,而每宗案件的刑事檢控決定,檢控官均會仔細審視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後才作出。因此,就算在同一個場合被捕,也不等於所有人都會被檢控,又或者會被控以同一罪名。她表示,無論任何人如何定性一宗事件,大家都不應該任意推測所有涉案者均會被控相同的罪名,外界的言論或意見都不會影響律政司履行刑事檢控的職責。她強調,律政司的刑事檢控工作是受到《基本法》第六十三條保障的,不受任何干涉。

鄭若驊

  鄭若驊指,未來將會致力配合政府新的施政風格,加強與法律界和爭議解決界別的人士交流,讓政府制訂政策時能吸納其意見。她亦呼籲市民履行公民責任,千萬不要做一些違法行為,尤其是暴力或破壞行為,大家應當攜手維護法紀,為香港的法治出一分力。

  港府始終致力於青年發展

羅致光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網誌以《工作假期計劃助青年人擴闊視野》為主題,強調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機會。他表示,工作假期計劃是首屆特區政府的全新政策,相信當時估計不到推出後的反應。隨計劃贏得參與者的口碑,越來越受到青年人歡迎,歷屆特區政府亦不斷努力達成更多雙邊協議,讓更多的香港青年人可以透過計劃擴闊眼界,有更多選擇。他表示,政府推行的政策未必每項都得到市民認同,有時可能源於思慮不周或民情掌握不足,未來整個問責團隊都會加倍努力,加強與持份者溝通,吸納社會意見,改善政府施政。

黃偉綸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網誌以《活在當廈 樂在當廈》為題,引述林鄭月娥在特區成立22周年酒會致辭指,政府會確保日後工作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透過不同途徑加強與不同人士溝通,吸納社會的意見,持續改善政府施政。他認為,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政府明白修補關係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因此強調會秉持最謙卑的心和最誠懇的態度汲取經驗,用心聆聽各方意見,「盼望同屬香港人的我們,可以一起衝破重重難關,跨越矛盾紛爭,並肩同行,重新出發」。

楊偉雄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網誌提到,以真心和誠意聆聽大眾的建議,並且融合社會的不同創新思維,能令政府的創科工作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他認為,發展創科不但可以改善民生,也可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好機會,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