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講者呼籲把握對話機會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近月反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連串示威、包圍及衝擊行動備受市民關注!多位出席昨午《城市論壇》的講者均認為在目前社會情況下,政府有必要與反修例人士對話,並明言無前設的對話是一個契機和空間,籲請拒絕與當局會晤的大專學界要把握機會,向特首提出建設性的建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亦呼籲和平遊行的學生們要與暴力衝擊者「割席」,不要站在極端的一邊,要懂進退。

  劉佩瓊:學生們勿走極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在論壇指出,有一批反修例人士的行為日漸激烈,特別是7月1日當日衝擊立法會,破壞大樓內設施的行為已是超越法治、道德及政治倫理底線。他們破壞立法會大樓,就是衝擊「一國兩制」,當日絕對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然而,卻有反對派人士事後竟然「美化」極端的暴力行為,更有人鼓勵更多人參與這些暴力行為,以保護衝擊者,此等思維絕對是不理智。他希望和平、理性的示威者認清風險,保障自己。

  吳秋北形容,有示威者好像「小朋友」,目前情況有如「小朋友要食糖,家長唔肯即破壞屋企」,直言香港有一定空間讓大家發表意見,議會內亦有議員為大家發聲,如任何人有不滿,都應該以和平、理性手法處理。對立法不滿就需要在立法會解決,衝擊立法會根本「幫唔到手」。

  另一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直言,由於解說問題及誤會,令修例在不少人心目中有如「洪水猛獸」。她理解市民對修例的擔憂,如果為通過修例而犧牲「一國兩制」並不值得,相信無論修例通過或不通過,均是港人在高度自治下的權利。

  她指出,法治是香港的基石,7月1日衝擊立法會的失控行為,絕對不值得模仿,呼籲學生要與衝擊者「割席」,不要站在極端的一邊,要懂進退。是次衝擊立法會令立法會無法正常運作,不少重要的民生議案無法通過,財委會無法批核撥款,直言當中社會成本甚大,影響十分深遠。

  吳秋北:拒對話非常不智

  就政府提出與多間大學學生會對話被拒,劉佩瓊建議學生如擔心閉門會議後有內容不同的情況,可作詳細記錄,認為學生應透過會議,把握機會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建設性的建議。吳秋北形容,學生拒絕和政府對話是非常不智的行為,政府只是想了解現時青年想法。狄志遠表示,對話是一個契機和空間,政府開放討論是善意的表現,大家應一起討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